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子陵论坛 Ziling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0381|回复: 43
收起左侧

刘德华的十大经典片和十大烂片

[复制链接]
亲斤鱼羊感 发表于 2008-7-19 16: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亲斤鱼羊感 发布于: 子陵 ziling.com
0_1216260858_2085879[1].jpg
十大经典 1、《法外情》 1985:本片是刘德华从影十多年来最让人赞赏的电影作品之一,影片在当年文艺片当中票房当数翘楚,口碑也连连叫好。加入电影圈不久的刘德华跟叶德娴饰演母子,其精湛的演技绝不逊色于前辈级的叶德娴,更与她演绎出一段感人至深、赚人热泪的母子情。
1_1216260858_2085879[1].jpg
2、《魔翡翠》 1986: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冒险专家猎鹰一号。他接获好友自希腊来信,讲他发现神奇古物魔翡翠,但被苏联特务穷追不舍,因而请求支援。刘遂带助手前往希腊太阳神殿相救,国际刑警罗美洛闻讯亦加入战圈。
2_1216260858_2085879[1].jpg
3、《同根生》1989:这是刘德华最血腥暴力的黑帮电影,描写两个逃亡到香港的兄弟,在两大对立黑帮中的恩怨情仇,也是一部典型的香港黑帮电影
3_1216260858_2085879[1].jpg
4、《天若有情》1990:故事讲的是一个黑社会青年华仔(刘德华饰)和一个富家小姐Jojo(吴倩莲饰)的爱情悲剧。本片是吴倩莲踏入香港影坛的处女作。陈木胜亦是首次跨足大银幕,用清新流畅的手法将这部浪漫动作片拍出了追逐青春梦想的韵味,在港片同类作品中是难得一见的水准之作。
4_1216260858_2085879[2].jpg
5、《五亿探长雷洛传》1991这是一部3集的香港史诗传奇电影。讲述了雷洛从一个底层小警员如何成为香港的一代枭雄的历程。黑道上人仕谋生技俩和香港民风民情的展现,还有人物间爱情、亲情、友情的纠葛,使之成为最具香港色彩的电影,载入经典。
5_1216260858_2085879[1].jpg
6、《惊天十二小时》1991:这是王晶最具国际化的影片,故事发生在新加坡国庆前夕,日本的赤军恐怖组织意图阻止西藏喇嘛到访,于机场展开偷袭。
6_1216260858_2085879[2].jpg
7《机Boy小子之真假威龙》1992:当一个帮派用以维系正常运转的大哥突然死去的时候,就是造成权力的空缺,也就是会开始运作选老大的过程,这部电影就是这样一部选黑帮老大的电影。
7_1216260858_2085879[1].jpg
8、《天与地》1994:这是刘德华的电影中我最喜欢的一部 ,很多年前看的至今难忘,无论剧情还是动作场面,都很具大片的水准。张一鹏(刘德华)受西方文化和价值观的熏陶,他十分崇尚西方的法律体系和社会秩序。当他回到中国后,他被任命为禁止鸦片的第一专员。
8_1216260858_2085879[1].jpg
9、《新上海滩》1996:这是一部超越经典的作品,不论是张国荣演的许文强,还是刘德华演的丁立,甚至是宁静演的冯程程都给了我新的印象。桥段式的叙事风格,让故事更具张力,出乎意料的结局很悲壮,也让故事更耐人寻味。对刘天王的喜爱也到此终结。
9_1216260858_2085879[1].jpg
10、《墨攻》2006: 这是华仔近几年来我最满意的作品。他的忧郁神情用在革离身上恰到好处,当然,本片也是难得的好剧本,张之亮着十年一剑,磨得好。
10_1216260858_2085879[1].jpg
十大烂片 1、《反斗马骝》1993:无聊的故事,两大天王(和梁朝伟)做作的表演,似曾相识的剧情,让人看得如坐针毡。最后指望与陈勋奇演的黑帮老大能有一场精彩对决,哪知,虚晃几招就把这神勇的大哥搞定了,压根是在忽悠人嘛。
11_1216260858_2085879[1].jpg
2、《天地雄心》1997: 剧情沉闷地令人窒息,不知讲什么,本片借末世神秘主义打造科幻片类型,然而由于高科技制作需要大资金,影片制作无证满足,因此科幻色彩显得贫瘠。戏剧结构有重大漏洞,给人以拼凑的感觉
12_1216260858_2085879[1].jpg
3、《决战紫禁之巅》1999:不知该怎么说这部片,因为没看完,实在看不下去了,既便有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也宁愿Kill me。没想到香港引以为傲的武侠片也开始拍烂了,烂到连看下去的资本都没了。
13_1216260858_2085879[1].jpg
4、《爱情梦幻号》1999 :如果这部片是为了跟风《TITANIC》的余威再捞一把票房,也就算了,黄百鸣的那几场恶搞《TITANIC》的场景还能赢得一笑。老刘的戏就真是弱智与白痴的恋情了。弱智到四处流浪,还被老外狂K,吃饱没事干,在蜜缸里泡久了——甜腻了。
14_1216260858_2085879[2].jpg
5、《黑马王子》1999 :要不是当年女友死缠着要看这部片,我是决计不会掏这几十大元去电影院看这破片的。事后女友也说,“再也不看老刘的戏了,被骗!”,我则在剧院迷迷糊糊睡了一个钟。老刘那浪仔的形象就很SB,李嘉欣那样一个大家闺秀也是吃错了药。
15_1216260858_2085879[2].jpg
6、《阿虎》2000:说是再也不看老刘的戏了,冲着是他第100部戏还是捧场了,好采只是看了盗版,几块钱,看得不爽掰掉也就是个快餐的价格。老刘那一脸苦相,又故弄深沉反而象是欠了人几亿,还不清似的,一开始就看得很欠扁,不爽。
16_1216260858_2085879[1].jpg
7、《全职杀手》2001:是在别人家被迫看的,真是造孽,躲都躲不开。老杜的电影本身就爱耍酷和卖弄风格,枪举了半天也不放,或是一帮菜鸟排着队在那等着挨枪轰,很让人无法承受。老刘又在里面耍宝,还戴个克林顿笑嘻嘻的面罩,简直就是个青山医院跑出的神经病,要崩溃了。
17_1216260858_2085879[1].jpg
8、《无间道》 2002 :号称香港电影的救世之作,就是这样:一个苦瓜脸和一个忧郁症——欠人钱一样的卧底?怪不得香港电影要挂掉。整部戏就是多年前的《辣手神探》的翻版,但哪有《辣手神探》那么至激与酣快。单是《辣手神探》中梁朝伟杀关叔的戏,那才是卧底戏的巅峰体现。
18_1216260858_2085879[1].jpg
9、《老鼠爱上猫》 2002:本片是老刘烂片的巅峰之作,你看老刘舞刀那样子,十足的低能儿在那玩呢。一会港腔,一会又是大陆音。那黄秋生在里面是一楞一楞的,到电影结束还没入戏。张白痴的扮相还只能是忽悠剧中的一帮250。
19_1216260858_2085879[2].jpg
10、《十面埋伏》 2003: 超级大烂片了,虽然不能全怪老刘,但老刘在本片中确实有点上火。就在,金城武与捕快殊死搏杀后,质问老刘原因,老刘突然上火:你以为我就不痛苦么….。当时很陌名其妙:他上什么火啊?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小弟不小 发表于 2008-7-19 17: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独孤我在 发表于 2008-7-19 20: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所言不实,我对刘天王的演技实在不敢认同,演技最好的一部也就是《无间道》,因为《无间道》里我们看不出他是刘德华,所以,那是他演技最为成功、投入、成熟的一部;还有一部就《暗战》,也是刘最成功的一部电影,可称经典,此外,刘德华的任何一部电影从他的演技上讲都是烂片。其实,我也非常喜欢刘天王,但演技上我绝不认同。因为他演的任何一部电影,我们都可以看出来那是刘德华,不是戏中人。而且,很多片子里都太过做作。
楼主为每部片子所找出的原因都是剧情方面的,都是编剧的功力问题,而与主演无关。楼主看电影看的是热闹!
cjchnwsh 发表于 2008-7-20 18: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鼠爱上猫》 2002:本片是老刘烂片的巅峰之作,你看老刘舞刀那样子,十足的低能儿在那玩呢。一会港腔,一会又是大陆音。那黄秋生在里面是一楞一楞的,到电影结束还没入戏。张白痴的扮相还只能是忽悠剧中的一帮250。"
 楼主| 亲斤鱼羊感 发表于 2008-7-20 18: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天王在歌唱界演技最好,在影视界歌唱的最棒!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暖水袋20080808 发表于 2008-7-20 20: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   属实!!!!!!!!!!!!!!不过《无间道》不错!!!!!!!!!!!!!!
Dee49次ing 发表于 2008-7-24 17: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
百无禁忌333 发表于 2008-7-24 20: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黑金》呢?
这也是部佳作啊~~
开开开 发表于 2008-7-25 14: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亲斤鱼羊感 于 2008-7-20 18:55 发表
刘天王在歌唱界演技最好,在影视界歌唱的最棒!

我很赞同!
youhazhenxiang 发表于 2008-7-25 20: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独孤我在 的帖子

支持你说的
铁罗汉 发表于 2008-7-27 09: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惊天十二小时》!?里面的打卡喇嘛其实就是大癞喇嘛嘛!其实根本就是在影射中国的西藏政策而力挺ZD!
虚竹子 发表于 2008-7-28 08: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最好的一部 就是《无间道》,
老灰狼 发表于 2008-7-28 08: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敢苟同,好像都是很老的的电影。
无间道和阿虎都是不错的作品。
zxc16888vip 发表于 2008-7-28 12: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hui

我呐喊
孤独的雪狼 发表于 2008-7-28 12: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leisile 发表于 2008-7-28 12: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暗战算是刘比较不错的一部了。
kuangqing 发表于 2008-7-28 12: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其实挺喜欢他演的暗战
4444199 发表于 2008-7-28 14: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寡人不加评论。

还是比较喜欢ANDY
harveyhsu 发表于 2008-7-28 15: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烂的是“蓝血人”吧
tkjchina 发表于 2008-7-28 17: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晕,还有赌神,追女仔,暗战,傲气雄鹰,楼主看了多少华仔的片子啊,就敢来发贴.小心江湖险恶啊
tkjchina 发表于 2008-7-28 17: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还有那个赛摩托车的,和梁咏祺演的,叫列火战车吧,还有江湖情,英雄好汉等等,
南疆卫视 发表于 2008-7-28 20: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敢苟同啊
过眼云烟123 发表于 2008-7-28 21: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敢苟同啊
sunyf.bq 发表于 2008-7-28 21: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烂片还有《大块头有大智慧》
村花秋月 发表于 2008-7-28 23: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暗战》是最好的。
《十面埋伏》是最烂的。
《三国之见龙卸甲》是最傻的。
灰色的云 发表于 2008-7-29 00: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搞不懂,《无间道》是刘最好的一部片子了,还有《黑马王子》观赏性也很强,虽然在影片里最出彩的是张家辉,楼主发这样的帖子真有些让人不知所云
小城 发表于 2008-7-29 04: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无间道》基本上都认同吧,无可否认《无间道》是近年来少有的好片之一
da_ziran 发表于 2008-7-29 08: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焰火 发表于 2008-7-29 13: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暗战
这部也不错啊
ljhua007 发表于 2008-7-29 20: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

《天与地》和《暗战》是最好的两部。
来支持下 发表于 2008-7-31 15: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德华的很多都是看过的哈。。。。。。
笑西西 发表于 2008-8-3 00:5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内容可以看看、鉴定完毕!
山峡一民 发表于 2008-8-3 14: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敢苟同,好像都是很老的的电影。
无间道和阿虎都是不错的作品。
风吹小屁屁 发表于 2008-8-6 15: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部《旺角卡门》!!!!!
罗小三 发表于 2008-9-28 08: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我认为《无间道》是刘德华拍得比较好的电影。
具体原因嘛,2楼说完了。
lq13197868620 该用户已被删除
lq13197868620 发表于 2008-10-5 10: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psruei6240325 该用户已被删除
psruei6240325 发表于 2008-10-5 12: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zsss 发表于 2008-10-10 13: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最欣赏刘天王饰演的"雷洛",超级有型!!!
hh7177 发表于 2008-10-12 21: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你有看过《见龙卸甲》未啊?一部挺不错的片子啊
无码制片人 发表于 2008-12-8 17: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部分同意楼主的观点!楼主漏掉了很多不应该漏掉的片子,功力还不够哦
WMJQQ88 发表于 2008-12-21 11: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呀?!

谁能告诉我刘德华,成龙,李小龙
这些东东到底有什么演技可言啊???
WMJQQ88 发表于 2008-12-21 13: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故弄深沉

故弄深沉,白痴,耍酷
片下少男少女还可以
旗旗琥 发表于 2008-12-25 14: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太多的烂片了.
刘德华靠的是勤奋,健康的形象,演技和歌功也就是中下流吧.
lostmoon 发表于 2009-1-8 19: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部不敢苟同的,大块头有大智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子陵 ziling |网站地图  

GMT+8, 2020-6-5 05:46 , Processed in 0.301710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子陵网 值班电话 010-00000000 值班QQ xxx

© 2000-2017 Ziling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