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子陵论坛 Ziling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6560|回复: 38
收起左侧

我爱苏联人 魏巍(1952.02.11)

[复制链接]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2-25 19: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城市欢乐多 发布于: 子陵 ziling.com
世上,只有真诚的东西,是最难叫人忘记的。

  回想起在苏联的那些日子,那些短短的日子,我跟多少苏联人拥抱过、亲吻过呵!年老的诗人,胡须垂上我的脖子亲着我,孩子们爬上我的膝头瞅着我。当我们握手时、拥抱时、亲吻时,我,我看见了他们的眼睛,苏联人眼睛里滴露的真诚。

  临离开列宁格勒那天,诗人李季接到一封信。是一封什么信呢,是一篇被感情激动得有些杂乱的诗!这是一个叫苏尔珂夫的青年写的。其中有这么几句:

  我不去想,我怎么不懂你的言语,

  也不去想,你怎么不懂我们的俄文,

  总之,我——斯大林格勒人,

  而你——来自长江之滨,

  …………………………

  我们站着,两不释手,

  目光久久地相亲相投,

  可是在这沉默里,

  却听出一个美丽的字眼——“朋友”。

  是的,正像这位苏联青年所描写的,我们跟我们的朋友们,就是这样地“相亲相投”!就是这样地用眼睛传递着语言也难传达的感情!

  在列宁格勒的旅馆里,有一次吃饭,老实讲我不太饿,也就没有能完成我的亲爱的朋友们的“任务”。你说呢,那两个端饭的女同志,把别人吃光的盘子哗哗地撤走了,就不给我撤。而且用那样的一种眼光看我,好像说:“你看,你不吃光就不给你撤!”她俩的真挚的热情,使她们忘记了是在招待宾客,流露了年长的姐姐对待弟弟的感情。哦,在这里我不能不提苏联作家协会派来迎接我们的玛罗左娃。她自满洲里到莫斯科的长途中,为了察看那个人吃得少,每吃饭,她的眼睛就像机警的哨兵一样在巡逻着。你说这是怎样的一种感情!

  十月革 命节那天,那就不是一双而是多少双这样热情、这样真诚的眼睛望着我们!那天,几十万的游 行队伍,除了在伟大的列宁墓前——在主 席台前最热烈,就数我们几个中国代表团观礼的地方。当那幸福的人流涌过来的时候,一瞅见我们是中国人,就像嘻嘻笑着的向日葵一样,全朝向我们。向我们招着手,或者摇着高举着的花束,欢呼起来。特别是那些许许多多坐在父亲肩头上的孩子们,也向我们招着小手,更小一点儿的孩子,大人捉住他们的小胳膊向我们摇着。有的人甚至想从人丛里挤过来,跟我们亲近。他们高喊着:“伟大的中国人民——乌拉!”“M——乌拉!”把纸花摇得落了一地。特别是把两个巨人的名字连在一起,喊着“斯大林——M”的时节,就激情地把花束投向我们。许许多多的人,特别是那些老婆婆们,她们走过去了老远,还回头望我们,望我们。我心里叨念着:老妈妈呵,我们不是没有看见,我们都看见了您是怎样地在望着我们!

  在斯大林格勒工人特鲁森的家里,我们曾度过一个晚上。在华美的灯盏下,在一盆柠檬的阔叶旁边,他的小儿子不断地抚摸着我们送他的M纪念章,歪着头笑着,给他的父亲看。父亲跟儿子甜蜜地亲着。而后特鲁森抬起笑的眼睛望着我们:“我们就是喜欢他哟!”又说:“你们怕不知道吧,当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到我们这儿,把我们兴奋得直谈了一个月!你知道我看报最喜欢看什么?……我真喜欢周 恩 来、郭沫若的讲话!毛 主 席的更不用说。你说周 恩 来讲话爱怎么开头特鲁森严肃地说:“当然在内!别人的土地我们不要;可是我们自己的土地,就是这么这一点点,”他用手指甲比了那么一点儿,“也不能出让!”他又笑着说:“西藏不是已经解放了么?……现在中国的工人怎么样呵,你们看,我还有机会去中国看看我们的同行吗?”

  ……也是在斯大林格勒,在一次晚宴席上,酒,大家都喝得实在实在不能再喝了。有谁又去跟州作家协会主 席碰杯了。这位主 席,这位真挚的诗人,他端起了满满一大杯快要漫出来的沃特卡,像挑起一付难以胜任的重担一样,又放了下去,低头望着酒杯,沉吟了片刻,终于又把杯子高高地擎了起来,说:“同志们!我还,还没有喝醉。……我要说一句心里的话。说良心话,我们俄罗斯人不知道怎么那样地喜欢中国人……”

  说着,他一气喝了下去,抱住了我们的老团长冯雪峰同志。大家都望着他俩好几分钟的亲吻。……

  在漫天风雪中,我们访问了托尔斯泰在雅斯亚那巴利亚那的故居。这个故居的负责人波 波夫同志,头发斑白,看来是一个庄严的,很不爱讲话的老头子。我们坐在一块儿,谈起俄罗斯人跟中国人的感情。当我们谈到苏联红军对于我们的重大援助的时候,我朗读了我过满洲里时写下的一篇诗:

  白艳艳的雪地上,立着一座新的楼房,

  有几个红军战士呵,也埋葬在这个地方。

  他们是怎样地在这儿坚决的战斗,

  他们的血流在了这座楼上!

  这儿虽曾变成了一座废墟,

  但白艳艳的雪地上又立起这座新的楼房。

  这儿虽不像祖国的江南草绿花放,

  可这楼房呵,好看得像花朵一样。

  蒙古人骑着马在这儿自由的游逛,

  小孩子在这儿嬉戏歌唱,

  红军战士呵,我不知道你能不能还听见他的歌唱,

  但无论谁在这儿经过,也要细看看这座楼房。

  老头子站了起来,他把每个同志都看了一眼,然后庄严地、慢慢地说:“我要谈一谈我自己,我,为什么怎样地爱你们。——你们恐怕不知道,”他说:“在我们苏维埃的祖国最困苦的时期,就是内战时期,我是红军里的一个将军。”大家更沉静,更尊敬地注视着他。他摸了一下自己的白发:“那时,在我们师里有一百二十个中国人。不是其他人,而是中国人。全师里谁不称赞他们的英勇,出色的勤苦?我知道,他们怎么样跟俄罗斯人共同分一块黑面包,我也知道,他们在哪块俄罗斯土地上流过血。……”他沉默了一下,又接着说:“也许中国人姓王的多吧,当时大家就亲热地,统统管他们叫‘姓王的’,同志们,今天我看到了你们,就像又看到我那些‘姓王的’战友一样……”

  老头子说过,坐下,又望着我们。

  同志们也望着他,好像他那感情深沉的、老年人的声音,还在我们的耳边响着。

  我想着,我想着:是什么力量,把这两个伟大的民族这样亲密地连在一起呵,是高尚壮丽的理想,共同的斗争,共同的道路,高贵的血。就是这些,才使得我们像铁绳一样地拧在一起,更像炼钢炉里的铁,纯净地灿烂地溶在一起。以至无须通过语言,也勿须询问名子,单凭彼此的眼睛,单凭你是“中国人”他是“苏联人”,就可以相互了解,相互信赖。因此,可以明白:为什么在北海公园里,一个中国人会向一个陌生的苏联人投过那样动人的笑容?为什么在莫斯科,一群苏联人会围着一个中国人那么热烈地要一个M纪念章?特别是那些孩子们,在夺得纪念章的时候,投过来那样诚挚的喜悦。……这种笑容,这种眼光,就是真正可以称得起友谊的友谊。这是蹲一条战壕的人们之间才有的东西!这是可以击退任何恶势力的东西!

  这使我又想起:在朝鲜战场上,中朝人民的感人肺腑的友谊,不也是这样的么?……

  一次,在乔治亚比利斯作家们的面前,我谈到朝鲜战场,谈到我的几个老战友在那儿牺牲的消息,席上,马上寂然无声,接着,就升起了一片深沉的悲歌。俄罗斯人,乔治亚人,阿尔美尼亚人时而高昂时而低沉的悼歌。歌声里夹着赞叹声,老年人点着头,女人的眼角垂着重泪。

  当我们从莫斯科起飞归来的时候,我心里在低念着:真诚的朋友们,再见吧!我感激你们是那样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中国的人民!……我也爱你们。我吟味着我们在苏联彼此常说的一句话:“中苏人民的友谊,是世界和平的保证”。我反复地吟味着,仔细地吟味着,我问我自己懂得了这句话的深意没有。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2-27 01: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市欢乐多是被50个俄罗斯毛子轮艹他妈才生出来。原来这事是真的。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2-27 21: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2-27 01:19
城市欢乐多是被50个俄罗斯毛子轮艹他妈才生出来。原来这事是真的。


个傻逼,我不过是转载作家魏巍得一篇文章,你上中学得时候没有读过他得《谁是最可爱得人》?从你的满嘴巴喷粪,出口成脏能看出你的家史。
八国联军得男人一起操 你 娘!八 种精子汇成一个你,你简直就是一个小骡子!厉害厉害!! 你 妈躺在天-安-门广 场, 来往的人都能上,完了还要说:“什么烂 逼啊?真臭!”
你个傻逼啊。 你家早 不 止 一 个 日本下得 种 了 。 归 功 于 你 家 得 女 人 得 无 尽得 卖 身欲。 真是 天下 奇 种, 包罗万象。 无 奇 不 有 啊 。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2-28 14: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双边四出排气 :看来俄罗斯人比日本鬼 子文明 多了 ,小 日 本得侵略扩张手段还停留在成吉思汗,努尔哈赤得武力征服,肉 体杀戮,军事占领得 阶段,要动用刀兵武力打进中国来,才有汉奸为“大东亚共荣”鼓吹粉饰,才能培养平西王这样得民族败类,而俄毛子和美国一样懂得文化意识价值观 传销,财政培养香蕉代理人,发展培养下线听命于自己得子公司,从灵魂深处瓦解被征服 国家,人家得兵马还在千里之外呢,国内就有被俄国人文化洗 脑换心成俄国心得知识分子再喊毛子得利益和人类得利益一致了 。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2-28 14: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复 双边四出排气 :看来俄罗斯人比日本鬼 子文明 多了 ,小 日 本得侵略扩张手段还停留在成吉思汗军事占领得 阶段,要动用刀兵武力打进中国来,才能培养平西王这样得民族败类,而俄毛子和美国一样懂得文化意识价值观渗透,财政培养代理人,从灵魂深处瓦解被征服 国家,人家得兵马还在千里之外呢,就开始武装保卫主子了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 14:3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复制黏贴的东西我是不看的,你假如要我看你就要先承认你 妈和俄罗斯毛子鬼混导致堕胎失败才生出了你。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 14:3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子陵5毛集团彻底陷落了。就靠一个只会复制黏贴的家伙撑场面。可怜,可悲,可唉啊!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 14:3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和俄罗斯一旦开战,这货立马认俄做爹。历史告诉我们,俄罗斯和周边的国家没有没打过战的。大家做好和我说俄罗斯一战的准备吧!对于弱者,俄罗斯视之为奴,对于强者,俄罗斯视之为敌。这就是俄罗斯人。
zhf8964 发表于 2019-3-1 22: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2 02: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际上得所谓得周边国家和俄罗斯得紧张关系大部分是美国挑拨出来得,这些国家得基层民众大多数本身没有什么敌意。都是季莫这样的米狗政客在这些个国家当中挑拨对俄得民族仇恨。比如乌克兰,乌军很多人是和俄罗斯同吃一锅饭得战友,乌克兰人的年平均收入是6000美元,而现在只有2000美元,如果再算上二十多年来美元贬值的因素,实际差距会更大,前苏联时期乌克兰的国防预算是200亿美元,而现在只有区区13亿美元,以前乌克兰中尉以上的军官都可以分到一套像样的住房,而现在 官衔必须是中将以上才能享受福利房,所以乌克兰军人不想打仗,更不想与俄罗斯打,尤其是乌克兰军队的高层指挥官,因为他们曾经是苏军的一部分,与俄罗斯军队是战友,所以现在根本不想和俄罗斯打仗,一开始,他们都踊跃倒戈,美狗不但挑拨俄罗斯和乌克兰,伊朗得关系,同样在挑拨中俄之间得关系。


美日网 特 挑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只要一找到题材 就会发到到中国与周边国家 双方的网站上,  极力挑拨矛盾,制造事端。  比如在中国的网站对网民说俄罗斯的坏话,  又在俄罗斯的网站对俄罗斯的网民说中国的坏话。  干像这样的勾当已经不知道多少几回了,  例如美法网民的冲突就是由日本人挑起的。为何现在不反俄国。我反问一句,为何要反俄国呢?一个国家在不同的时期,为了国家利益,要做不同的调整,特别是战略方向要明确
美国敌视得不是俄罗斯而是欧亚大陆,实际上欧洲是欧洲人的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大欧洲,海洋得盎撒应该滚出去 。美国独立后曾经在加拿大和英国打了一仗,结果被火烧白宫,这就意味着在那个时候还没有盎格鲁撒克逊联盟。在一战以前,英国对他的殖民地控制力还是很强的,而美国虽然独立,实力也扩张的很快,但在一战以前其实是被法德俄这些欧洲列强孤立在北美。所谓得俄罗斯被孤立,实则上是盎撒五眼得和欧亚大陆过不去,欧亚大陆上任何一个强国都是盎撒贵族眼里的眼中钉肉中刺。至于英美盎格鲁撒克逊五眼之间的关系;很显然,即使牠们之间有矛盾,那也是贵族之间的“家事”,跟盎撒贵族与民族国家之间的矛盾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以法国为首的西欧十几国组成的欧洲联盟和以俄罗斯为首的东欧独联体组成的欧亚联盟,联合起来,变欧洲为巴黎—莫斯科轴心,排除盎撒,让欧洲变成欧洲人的欧洲.:盎撒不灭世界不宁!...盎撒其实也不是铁板一块,也各有各的利益,如何加以利用,就看政治手段是否高明...:我希望盎撒赶快滚出欧洲,俄法主导欧洲.
那些个前苏联得“加盟国”他们加入得是苏联,又不是俄国,俄罗斯得领土,统 治这些个“加盟国”领土得是作为GC国际下属机构得这些“加盟共和国”得苏维埃GC党,比如什么乌共啊格共啊哈共啊什么得,又不是俄罗斯人对这些地方实行异族殖民占领和统 治得殖民 主义傀儡,为什么苏共一改革下台,这些个以非俄罗斯民族为单元得“加盟国”一夜之间全部都变成了真正得民族国家,说明他们根本就不再俄罗斯人得统 治下,苏共多年得“民族化”政策已经使得这些个“加盟国”得苏维埃GC党得统 治下 ,当地得土著命名民族和命名民族获得了“加盟国”国内得超特权现象和党政职位上得超比例现象,也就是已经形成了完整得种族政权圈子,而俄罗斯人在这些“加盟国”又不是如同东北得“日本开拓团”那样是来自宗主国得统 治者,而是在民族团结,弱小得殖民地半殖民地得民族解放全人类被压 迫阶层国际族际大团结得这一指导理念下被反向民族歧视得二等公民,使每个群体都拥有自己的“领土”,并以自己领土“代表”的身份参与联邦。实则就是划分他们和俄罗斯人得种族领土边界和界限,造成这些“加盟国‘得非俄罗斯民族在其民族自治领地里得的命名民族而不是俄罗斯人(titular nationalities)在其民族区域内部获得了在高等教育和专业职位上的特权地位,苏共已经为他们培养了属于本民族的民族知识分子和政治精英集团,地方民族主义排斥俄罗斯人,他们只需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现成得出来接管一下各自得民族国家,也就是这些按照民族为单元所创建出来得,实行族群地理区隔得“加盟国”得领土和权力,他们根本就不再俄罗斯得统 治下,所以才会在苏联GC党政权更迭以后现成得出来接管各自得民族国家领土,不然得话英国和日本本土发生政 变了,不可能听说印度啊,“满洲国”啊 他们脱离出大英帝国和日本得统 治,因为他们处于英国人和日本人得异族统 治下,英国和日本政权亡了,国家主权又没有亡包括对所侵占和吞并得殖民地,即使是二战以后列强殖民体系崩溃,无力控制,殖民地得民族独立也是持续几十年得过程,不可能是一夜之间得事情,而苏联得“民族化”政策在几十年得过程中已经帮这些“加盟国”把这个过程完成了,所以现在得这些个大多数脱离出苏联得“加盟国”得政府班子大多数是前苏联时期得统 治集团得官僚,他们在苏联得时期是苏共红二代,而再脱离苏联以后,和美狗叶利钦一样成了美国得普世派带 路 党,继续骑在这些“加盟国”人民得头上作威作福,所以这些个前苏联得“加盟国”人民对于前苏联得怨念与其要痛恨俄罗斯,俄国,不如痛恨他们现在得本国政府,这些“加盟国”不再俄罗斯人得统 治下 ,斯大林死后,这些“加盟国”领导班子上本来就为数不多得俄罗斯人都被犹太人贝利亚种族清洗得干干净净,然后美国得共济会成员苏共宣传部长犹太人爱泼斯坦又到这些个“加盟国”去无端得捏造事实和歪曲中伤俄罗斯,把再这些个“加盟国”曾经参与当地得建设,修建水电站和金属工厂得俄罗斯人给妖魔化成了异族压 迫者和迫 害者,罪大恶极得寄生虫和黑五类,结果1992年得时候,各个“加盟国”境内得俄罗斯人都遭遇到了所在国家得土著民族得奸淫杀戮和驱逐,大街上被砍杀得受害者得献血血流成河,美国盎撒犹太犯罪集团会这么对待俄罗斯人 ,相信他们有一天也会这么对待我们,利用西部得恐怖分子来杀我们,事实上他们现在已经再这么做了,可笑得某些家伙竟然还为俄罗斯得遭遇拍手叫好,说什么俄罗斯是中华和华夏民族得最大最凶残得威 胁,作为俄罗斯得受害者,他们越落魄我们越高兴。”俄罗斯民族是一个冰与火交融、热情与忧郁共存的伟大民族,其充满了血雨腥风的蜕变历程,也是一篇艰苦卓绝而又无比精彩的战斗史。伴随着滚滚流淌的伏尔加河和三角琴悠扬的乐声,俄罗斯民族的脚步依然在不断前行。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2 02: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 14:38
中国和俄罗斯一旦开战,这货立马认俄做爹。历史告诉我们,俄罗斯和周边的国家没有没打过战的。大家做好和我 ...



日网 特 挑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只要一找到题材 就会发到到中国与周边国家 双方的网站上,  极力挑拨矛盾,制造事端。  比如在中国的网站对网民说俄罗斯的坏话,  又在俄罗斯的网站对俄罗斯的网民说中国的坏话。  干像这样的勾当已经不知道多少几回了,  例如美法网民的冲突就是由日本人挑起的。为何现在不反俄国。我反问一句,为何要反俄国呢?一个国家在不同的时期,为了国家利益,要做不同的调整,特别是战略方向要明确
你总想着中国和俄罗斯打仗干什么?好让你的美狗主子渔翁得利吗?美狗非法策划了美丹广 场事件,无端得推 翻前乌克兰得合法民选政府,雇佣境外得爱沙尼亚枪手杀害被他们哄骗上 街得无辜得乌克兰民众,安插了现在非法窃据乌克兰土地得基辅犹太人傀儡政权,要把乌克兰绑 架上和俄罗斯敌对得不归路上去,可是俄乌兄弟民族是三百年血浓于水得情谊,一起打过波兰人,蒙古人,英国人和法国人的联军,日本人,德国NACUI,基辅得团结环见证这一切,这个政府现在都为抓不到足够的炮灰而犯愁呢,你们既然这么恨俄罗斯,还要自作多 情得代表乌克兰人民喊出“俄罗斯强盗滚出乌克兰”,那么你何不“为人类得正义和和平得反对俄罗斯大毒瘤得伟大事业 ”去凑个数,去那里报名当个炮灰呢?
建议你自己去乌克兰义务当炮灰,不过我告诉 你 ,第六次征兵令下达以后。

乌克兰人民 得反应是冲击了征兵办,你 要去当炮灰得话我可以义务 为你收尸,只要你的尸体 没有被炮火炸碎,就有点用,会被豆芽菜之流弄去器官黑市。
汉奸的意思是,中国不与全世界为敌,不彻底按日本美国意愿陷入完全孤立,不算抬头做中国人。
其实中俄关系一直是处于友好状态的,有好几次俄罗斯方面采访平民对中国的印象,每一次根据结果都有七成到八成的俄罗斯民众表示对中国有好感。希望中俄两国友谊长存。

跟越南、日本、朝鲜跟我们的千年攻伐相比,俄中近代那寥寥几事算毛蛋?”

乌伪本来就是美国用来坑欧盟的,第二次马航事件后,美国的目的已经达到,因此在此之后美国只会卖掉乌伪 ...
德国21日公布的最新一项民调显示,该国多数公民不支持欧盟加强对俄制裁政策,并有相当一部分人呼吁取消已有制裁。

  黄皮德棍天天反俄,真正得德国人却希望俄罗斯重 回 欧洲大家庭啊。


旦中国和俄罗斯开战,你们这些个叫嚣着什么核平俄罗斯,驱逐俄贼出乌拉尔得垃圾一个一个得跑得比刘翔还快,都是言不由衷,叶公好龙之辈,俄罗斯得地理位置在欧亚大陆得中心腹地,四周又都是一览无余,没有山川森林固国之险得地方,等于是对于四面八方得侵略者随时洞开和敞开了大门,难道每一次俄罗斯和周边国家发生战争,都是俄罗斯再主动侵犯他们吗?其他得周围得国家都是人畜无害,安分守己,人畜无害得小白兔吗?不见得,战斗民族’意味着‘凶悍’‘侵略’”,叶普法诺娃说两三年前从中国人那里听到这一说法,“但俄罗斯民族并不是因为凶悍而战斗。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国家安全需求,俄罗斯必须扩张国界,所以必须打仗,而且很多时候是被动打仗。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安全。好比春秋战国的魏国,打仗得时间比其他得六国多,不是生性比其他得六国更加得好战,更加得富有侵略性,那么美国呢?国防得目的是为了防国,其东西两大洋,南北无强敌,无国可防,但是每年却天文数字得军费开支,甚至在全球借债在全球穷兵黩武,美国建国237年,发动了215次战争——这是昨晚13频道播发的,请问纵观历史美国就不是一个好战的国家”,请问一年打几次才算好战国家?谁更加有侵略性和征服欲不是更加得不言而喻得吗?而且还造谣中国得南海强横论,美国商务内幕网1月21日报道称,目前俄中两国在政治、军事以及经济领域展开了空前合作,而且这些合作几乎都带有反美色彩,美国都把你中俄联系在一起了,你还宣扬得狗屁得联美击俄得误国言辞不是傻就是别有用心。
按照你的说法,现在得中央的主流声音是“俄罗斯是战略合作伙伴”,,一个繁荣强大的俄罗斯,有利于亚太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愿同俄罗斯守望相助,愿同其他伙伴国家精诚合作,为当代国际关系注入正能量。而没有喊“俄贼俄畜滚出乌拉尔,滚出贝加尔,滚回北方苦寒之地,赶快绝种不要出来祸害人类,北上消除一劳永逸得北方威 胁,把俄罗斯贱种扔集中营人道毁灭人道消灭 ,光复北方得大好河山,生存空间,实现华夏和亚洲各民族得伟大振兴和复兴 ”这些个民族主义口号。你敢说现在得我国都是汉奸当道得吗?我奉劝你还是自己组织一个“大皇汉主义纳粹党”,去推 翻特色,带领我华夏儿女去向北去“北上驱逐俄贼,恢复亚洲”,如果你被当成战犯以战争罪枪毙了,我义务为你收尸。
对于你的老妈肮脏得家史和你的肮脏得来历,我没有半点得兴趣知道, 我只关心历史事实。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2 02: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zhf8964 发表于 2019-3-1 22:08
如此反动的文章也能发出来,简直日了狗了。


动?请问何为动呢?你敢说人 民 日 报是反动得吗?你敢说魏巍是反动文人吗?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5 04: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 席多次访问俄罗斯。在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常深情地讲述一些动人的小故事。这些故事,是昨天和今天两国关系的缩影,更昭示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地久天长。

  战火纷飞的年代,中俄两国人民是同一战壕的战友。**讲的这几个故事表明,鲜血凝成的友谊坚不可摧。





1950年,伊万·瓦西里耶维奇·阿尔希波夫被派往中国担任苏联援华专家组总负责人。那个时期,中国非常贫穷,但中国人民对实现工业化的激情和忘我的劳动品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决定竭尽所能,为中国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作出贡献。

  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时期,他的足迹踏遍中国长城内外、大江两岸、南海之滨,深入到一百多个重点建设项目,为了保证苏联援华项目的顺利实施,他同中苏两国专家一起忘我工作,具体指导过很多工矿企业和重大工程。

  因为对新中国恢复国民经济和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作出巨大贡献,为维护中苏两国人民友谊和改善中苏关系作出了不懈努力,阿尔希波夫获得“中苏友谊勋章”、“中俄关系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的海外专家”等荣誉。

  武汉长江大桥总设计师西林的故事

  西林的名字在武汉长江大桥建成纪念碑的专家名单上排在第一位。

  1954年7月,西林率领苏联专家组赴华援建,来到了武汉。当时,世界桥梁建设多用“气压沉箱法”施工,但长江水势湍急、施工水深达到气压上限,既耽误时间又危及工人生命,为此,西林首创了“管柱钻孔法”代替“气压沉箱法”,将桥梁建设从水下施工变为水上施工,这为大桥顺利竣工奠定了基础。

  1957年10月,武汉长江大桥落成通车。1993年5月,八十高龄的西林最后一次来到武汉,当时,武汉长江二桥正在建设,站在船上,他不禁感慨:“当年,我们是你们的老师,如今,你们是我们的老师。”

  俄罗斯专家西特里维的故事









西特里维是浙江省首位外籍劳动模范。

  1994年10月,时年63岁的俄罗斯应用化学科学中心总工程师西特里维应邀带领专家组来到中国,在浙江省衢州市巨化集团担任技术指导。在他指导下,巨化集团的各类氟化工产品和工艺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蜕变,完全实现了产品替代进口、破除外国垄断的目标。

  1997年获“西湖友谊奖”,1998年获中国政府“友谊奖”,2010年获“人民友谊贡献奖”,2016年获“西湖友谊杰出贡献奖”……20多个寒暑,西特里维把他乡当故乡,在中俄友谊史上写下浓重一笔。

  2004年9月30日上午,浙江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西特里维以浙江巨圣氟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的身份参加授奖仪式。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亲切地握着他的手,向他表示祝贺。

  西特里维在获奖感言中说:“你们不仅在工作、生活上全力支持我,还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漂流瓶男孩”席浚斐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曾经接待900多名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儿童疗养,中国孩子们在这里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同俄罗斯结下深厚情缘

you74222 发表于 2019-3-9 19: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舔老 毛子的,尼玛占了我们那么多土地,打着帮我们帮走东北的日本人干净了坏事,却睁着瞎眼看不见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9 21: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you74222 发表于 2019-3-9 19:48
还有舔老 毛子的,尼玛占了我们那么多土地,打着帮我们帮走东北的日本人干净了坏事,却睁着瞎眼看不见


们现在得PRC得领土就是960万,请问毛子占了我们得什么土地了呢?中国建立以来除了藏南争议钓鱼岛争议和台 湾未收,就没其他有价值的“失地”。鬼知道这帮人脑洞大开要怎么“收复”根本不存在的“失地”。。一群信东正教,用西里尔字母的俄裔蒙古人对中国有归属感,这是一种怎样的国际主义精神?一群扬言要驱逐鞑子恢复中华的中国的NACUI 要去收复二等民族满族的故土,这是一种怎样的国际法 西 斯主义精神 ?俄国人 所谓的侵略还给黑龙江流域留下了一个东方小巴黎,让国人不出门就能感受欧陆风情的 旅游城市哈尔滨,年旅游收入至少千亿, 鞑清和小 日 本 在满洲留下了什么呢?湖广填四川还是731得遗址呢?
我们的中央早已声明,除了藏南以外已经和所有得陆地邻国已经全部解决了领土争端,不知道某些家伙脑洞一开去收复狗屁根本不存在得“失地“。你要补齐鞑清的那1300万秋海棠图形得话,拜托你塔吉克啊哈萨克啊挨个得一个 一个得去问吧,””你去创建一个皇汉民族主义皇汉NACUI党,去推 翻特色,先把国内的黑人和羊肉串兰州拉面什么的送集中营处理,给汉人分个三六九等,不合格的扔进集中营, 像NACUI那样“安乐死“。””再北上征俄,光复乌拉尔这一黄种人的神圣生存空间,雪所所谓的俄罗斯残暴屠戮伤害我中华民族的种族血 债, 种族清洗俄罗斯人,到时候你被当成战犯枪毙了,我义务给你收尸,阿拉斯加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也比西伯利亚强,甚至比东北都强 。还拿土地说事,中俄应该友好也必须友好。总有那么一群疯狗,到处乱咬。什么俄国印度朝鲜日本越南。我靠,还真是远交近攻啊,周围邻居全咬啊?还美其名曰霸占了我国领土,领土这玩意在现在的国际法建立以前千百年间谁说得清啊,多少国家产生了又消失了,你要恢复尼布楚条约的中国地图,先按照那个时期的世界地图让美国回娘胎去!汉人这几千年也没少占别人的地盘吧,中国二千年可信史除了外族入主的朝代外  基本上传统北疆边界就是长城。  长城以北都是赚来的。  你以为比老 毛子好到哪里去?  德国和法国打了几百年,互相割让土地,现在为了共同利益不也是和好了?? 中国现在的核心利益是台 湾问题。所以中国必须联合俄罗斯抵 制美国。俄强不可战,俄弱不可虐。对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发动进攻。显然是**行为。而俄罗斯衰弱了又是什么结果?不去扶一把,而是让俄罗斯彻底回归欧洲体 制吗?
  那150万平方公里清朝从来没占过,也从没打算实控过,得失根本不损中国实际利益一根毛

满清鞑子跟沙皇俄国签订的条款与中国无关,历史上的版图变化跟本就不可能拿出来说事,要说事,很多国家都可以说事,奥斯曼帝国,罗马帝国,波斯帝国,他们的疆域有多大自己去翻历史地图,现在又在哪里去找他的母国,蒙古人建立的元朝又不是汉人建立的政权,那是游牧民族的霸权,所以元朝被明朝代替了,可蒙古人又找回了他的帝国国土了吗??可能大家不知道2005年的时候中俄是签署了一个关于远东地区的领土协议的,可以在网上查得到:**东段补充协议。该协议是划定了中俄的领土纠纷问题,协议中库页岛等大部分领土归俄罗斯,俄罗斯归还了一百七十平方公里的土地给中国,由此,中俄现在已经不存在领土争端问题了。
苏联援华志愿军,在武汉大会战中,苏联志愿军和日军火拼,苏联志愿军做出大量牺牲,现在武汉人 民 公 园内有苏联志愿军烈士陵园。
  从1937年到1941年,苏联志愿军光是飞行员就牺牲了236人。
乌共 党员库里申科在长空与日军激战,结果被海浪卷走,重庆一对母子义务为其守墓,你敢说他们是睁眼不见老 毛子对待中国得伤害得汉奸吗?
当年得苏联对新中国实现了现代化得国防和教育得移植, 帮助中国建立了现代化工业体系与高等教育体系,使中国百姓迅速迈入工业化时代,核技术与国防体系的建立使百姓得以长期享受到和平生活.受到教育的人无数倍于过去

  尤其是医卫体系和防疫体系,使几乎所有旧社 会肆虐的传染病从此在中国消失
  。
  我们可不是朝鲜越南。
  越南不提过去
  得
  中国对于他们得帮助
  。
  却说中国侵略了
  他
  们
  得
  1
  000
  年
  啊
  。


  苏联俄罗斯联邦和以前得沙俄当然不一样啊。
  你说既然不一样,就应该把以前得沙俄多年扩张所得吐出来,对吧?
  可是哈萨克总和沙俄不一样吧?
  对于哈萨克来说人家沙俄还是殖民者呢。
  可是人家既然和沙俄不一样,独立以后不是也继承了沙俄得外西北
  吗
  ?






  






  没有美国。
  根本不会有八年抗战得浩劫啊。
  苏联在东北的暴 行。。所谓得坏事情干尽。
  我只想说,在中国和苏联交恶的60年代,都没有提出这个观点。。



  最多的是说苏联反华,侵占我领土,要保卫珍珠岛,,,
  想挑拨中俄关系,请想一些高明的点子,谢谢
  。
  ,那么为何即使在全盘否定斯大林的赫鲁晓夫时代,即使在中苏交恶的年代,即使在苏联都解体的今天,即使在俄罗斯都承认卡廷惨案的今天,你怎么查不到俄方或者中方的苏军在东北大规模烧杀抢掠和强奸的官方资料?如果几个果粉美分的所谓回忆录也叫证据,你是不是在挑战正常人的智商?


  军纪
  更差?一群不 明 真 相的傻逼听了一些一面之词就在这瞎逼逼,说难听点,就算有又怎么了?如果不是苏军去了东北,也许似在东北的就是你爷爷!
  想想731、万人坑、虐杀劳工可都是日本人在东北做得,如果你当时宁可被送731我也无话可说
  。
  名义上是攻击苏联,实际是攻击TG政权,因为TG师从苏联,老师不好,自然教不出好学生,而美国在华暴 行他们是选择性忽略的,还会给蒋介石和日本鬼 子洗地,这就是典型的拿钱发帖的,懂了吗?

不反对国家政策,不诋毁中俄利益,美日怎么会付钱:-$。仇恨俄罗斯得除了那些个美狗和日狗得收买得汉奸意外,另外有些是满清的遗老遗少,断了他们回老家建国得梦想,当然也不满。
  
  ? 大量矿场和被奴役的中国战俘与劳工从濒死之境被苏联红军的解放而得以存活 而且苏联在吉林曾一次向七万失业者发放了救济 这是暴 行?














  苏军解放消灭了70万关东军后撤出东北,作为解放者获得了中国人民的尊敬和纪念,苏军军纪也远好于美军,在这些事实面前,你这死鸭子只有嘴硬了。 无论苏联抱着什么目的,当时地球上第一个首先援助中国的就是苏联,大量军事装备源源不断送到中国,还有一批杰出的将军到中国当军事顾问,其中有朱可夫,崔可夫,这都是苏联在卫国战争中最为杰出的军事家,中国老百姓对苏联红军的欢迎要超过美军,为了避免飞 机掉在闹市,飞行员迫降牺牲,美军轰炸错了就是错了,拍拍屁股什么事也没发生。当时的美国,还一直卖石油钢铁给日本,直到珍珠港被炸。 联合舰队比起直接占据中国的大连海军基地来当然不痛不痒 。
     


苏军进入东北的主流是解放和救助,而不是抢劫和强奸杀人,我知道这你也要喷,然而这也是学术界所公认,不是你这小混混所能改变的。 先给我解释一下东北的纪念碑这些东西吧,是TG为了要苏联援助昧良心修的对吧?你是不是说是因为讨好苏联老大才修的呢 ?那么为什么WG得时候都威 胁互扔原子 弹了都没有哪家苦主去挖坟得呢? 苏联解放了东北被日本鬼 子奴役的百姓,给他们发放粮食让大批难民免于饿死,还帮东北人民盖房子重建家园,直到今天东北还有很多苏式小楼和苏联人修的桥,为什么这些你都视而不见,偏偏只去看那些负面事例?选择性眼瞎有意思?

再说了,这篇文章是魏巍得作品,如果说他是反动文人得话,那么我记得我那时候上学得时候初三课本还有一篇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得人,你的意思是我们学校得教材也是反动教材 了吗 ?
小学本科 发表于 2019-3-15 21: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 14:38
中国和俄罗斯一旦开战,这货立马认俄做爹。历史告诉我们,俄罗斯和周边的国家没有没打过战的。大家做好和我 ...

中国和俄罗斯一旦开战,这货立马认俄做爹。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15 22: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本科 发表于 2019-3-15 21:16
中国和俄罗斯一旦开战,这货立马认俄做爹。

你马上去推 翻把俄罗斯当战略合作伙伴宣称中俄友好是主旋律的特色,自己去成立大皇汉民族主义党,北上征俄光复北方,种族灭绝乌拉尔以东的俄罗斯人,你自己去前面当肉盾去挡俄国人的子 弹,要是你不被俄罗斯的子 弹打成筛子我在后面把你打成筛子,如果你被当成战犯枪毙了,我义务给你收尸,中俄走近,那些国内的走狗坐不住了,正常现象,要是那些走狗不吱声才是怪事,老想着中国和俄罗斯交战好让你的米狗爹渔翁得利吗?那些说什么黄俄黄俄得,嘴巴上煽动反美亲俄,可是他们却把子女和非法霸占得资产都转移到美国去去养肥美国


可是那些黄俄得俄国只是精神祖国得。而美国才是他们现实中得祖国,所以下次骂人家卖国得时候不要骂俄国。去骂美国啊。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15 22: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本科 发表于 2019-3-15 21:16
中国和俄罗斯一旦开战,这货立马认俄做爹。

放心吧,盎撒美国倒台以前的中国和俄罗斯是不会打仗得,即使美国灭亡了,中俄也会紧密友好下去,因为苏联在中国最弱的时候都帮助中国强大,何况今天 中俄的经济是各有所需,不需打仗就能以和平方式互相受益汉奸,还是好好哭吧 你吃饱了屎,受的却是你美国主子给你灌输的冷兵器时代的教育和国家政治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16 00: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领土狂啊?当年的希 特 勒作为日耳曼得民族社 会主义者,为日耳曼族群开拓土地空间,人家日耳曼人的在德纳的占领区,可是享受超级特权,一等公民的待遇的,无论是生育,就业还是其他什么方面日耳曼公民比其他得族类都是享有优先权的,雅利安生命之泉运动,绝育实验都是削弱其他的民族,壮大日耳曼民族,请问你在PRC享受什么待遇呢?一等洋人二等 官,人家希 特 勒是为日耳曼开拓种族生存空间,剥夺其他民族的种族生存名额和空间再他们的空间置换日耳曼人,而我们现在得民族政策却正相反,把外人引进来置换掉华人,多了这个岛还是那个地都是锦上添花,民族政策才是最要命的,未来的中国不叫中国,而叫中华斯坦,中国的五星旗将被新月旗取代,中国斯坦是否领土辽阔和富裕和幸福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为了能够实现“大片耕地荒着长草”,计生委一定要杀掉本该存活的十亿汉族壮族人。

    原来汉族壮族的人命不如荒草的命啊。
计生委实为计杀委满族人每月杀14万汉族婴儿,这样的杀戮已经持续了32年,5亿多汉族婴儿被满族人残忍的杀害,    为了能存活一些荒草和野兔,需要杀死一些汉族人和壮族人。当年的苏联GC党为了表明GC国际反对民族歧视,追求民族解放,刻意的甄别和细分民族,搞民族区域自治,以民族为单元划分国家  ,绝对资源和机会的分配,各族精英群体甚至普通民众的民族意识强化,人为的阻断民族融合,以及在族群互动中 出现民族关系的紧张是必然得, 民族化造成民族之间的地理区隔,每个人身份上的民族成分,都大大强化了各个民族的民族意识,等于是在创造民族国家得天然雏形,最后得结果是发生了哈萨克共和国捍卫哈萨克的民族主权也就是苏共实行了几十年的“民族化本土化”政策的阿拉木图事件,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啊,未来五大自治区未必不会重演这一幕,凡是大搞自治的,早晚脱离人口核心民族创立的国家。今天不独立,100年后不好说会不会独立,300年后90%要独立了。,长此下去,我们得960万都不一定保得住,你要是去“收复外东北”,你在“国际正义舆 论”中会比现在得“野蛮侵略和肢解乌克兰的俄罗斯强盗”还要臭名昭著,倒时候的奉行离岸平衡的防止旧大陆出现强权,碎片化旧大陆为方针美国为首的北约肯定会和二战联合苏联对付德国一样来和俄罗斯来联合对付中国,

汉人就从来没建立过这么大的国家,不承认这些民族,中国最多有500万平方公里,XJ XZ 青H NM 甚至包括DB在这些地方汉人只是过客不是原住民,即使与现有的少民相比,汉人居住的时间也最短。
。你的 70年居住证件有保证吗?
就算是你的土地你不是还得负租金吗 ?不要总想着 根本没有抓在自己手里的东西,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总有些无脑的喷子要纠结国土问题,他们不知道国土已经双方正式确定了嘛?再说你敢说俄罗斯,或者原苏联地区的原住民认同大清的统 治?在现在看了并没有意义。别好心办了坏事 ,知道美帝有将中国肢解7个板块的阴谋吗?美帝的如意算盘是先消灭俄毛,再灭我中华  。  中国人多资源匮乏,翻身的机会几乎没有。肯定会陷入四分五裂混战的局面,岩里政男的7块论那就成为现实了,也许分的更多块。在美日俄等过干涉下根本不可能再统一,也不会让这些小块安安稳稳的去发展。真正得要消灭我中华民族人口红利得是美国,没人给你土你也守不住,再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俄罗斯都可以肢解,中国已经在砧板上了,还惦记着别国的领土——多虑了。西部地区都没卡发完和发展完搞什么其他土地,台 湾也没收,跟俄罗斯现在保持友好关系挺重要的,而且美国不会让我们得到更多的领土

所以我还是倾向于南进,西伯利亚什么的让它先冻着,去星辰大海多好。二战的 时候的小 日 本都知道东进南下收益大,我们也是如此。且不说俄罗斯的常规战力不一定不如中国,俄罗斯单论军事技术而言,俄罗斯拥有一套从事军民两用航天   火箭技术研究开发和批量生产的科研生产体系,包括雷达隐身,红外隐身,辐射隐身和非声场隐身技术方面和水下发射的总体技术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而且如果打得过就能打,不用顾及国际形象和道义的话,现在的俄罗斯也完全有资格去打 倒乌克兰去,把那个美国中央情报局指定的,双手沾满俄语人口和普通乌克兰民众鲜血的以色列国籍的菠萝屠夫伪总统绞死。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8 13: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中俄真的开战了呢?我说是假如,就像你们说中美开战一样的假设。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8 13: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不是就劝我们放下武器,让俄罗斯人糟蹋我们的国土,就像那150万平方公里一样!5毛居然招了你这种人当5毛,你的主管领导是谁?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8 13: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能搞得死gorden,能搞得死远山100,能搞得死杨志。你是不是都比他们厉害或者更不要脸?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3-18 16: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8 13:16
你是不是就劝我们放下武器,让俄罗斯人糟蹋我们的国土,就像那150万平方公里一样!5毛居然招了你这种人当5 ...

你说的中俄开战,是指的俄罗斯主动进攻中国还是指的是中国去主动进攻俄罗斯呢?前者根本不可能,19世纪的时候沙俄正处于工业化的时期,人口迅速激增,沙俄本土的人口从3500万猛增到一亿,列强中增长速度最快 ,从
1800年到1900年,英国人口从1600万增加到4160万,美国人口由530万增加到7621万,俄国人口从3500万增加到1.33亿。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时候正是俄国 因为工业革 命 ,生活生产力水平提高 人口剧烈增长得时期,为此孙中山都担心这样下去,俄国百年之后中国在人口和经济文化 上和俄国比处于绝地劣势,无法来抵挡俄国的占领和同化,而现在呢?休克疗法以后得俄罗斯无论是经济还是心理上都遭受重创,经济疯狂衰退、人均寿命下降、人口负增长、社 会动荡。民族趋向消亡,犯罪率自 杀率大幅上升,人口衰亡严重,这里正变成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废墟和民用废墟,国有经济破产、政治解体,国家动 乱。 因为这种灾难的 变革,导致大饥饿、大瘟疫、没有粮食和医药,人口大量死亡与逃亡。人口衰亡的速度相当于每几天打一次车臣战争,西伯 利亚与远东以前还人来人往的一座座城市和乡村变成了空巢。 人去 楼空(这 不是灾难瘟疫以后的景象,比如庞贝古城被火山淹没或者被外敌侵略者屠城以后得灾难景象吗?),伴随着俄罗斯人口比重在世界上得不断下降,每平方公里的现在几乎减少到只有8个 人 ,维持现状都很难,你说俄罗斯要为了土地侵略中国得话,可能吗?在你就是把东北送给俄罗斯,它也不敢要,马上被反向殖民,当汉族扩散到整个俄罗斯时,就不仅仅是西伯利亚了,俄罗斯的现状是其国民人均国土面积8平方公里 对于俄罗斯目前的人口基数和武装力量的人数要保卫如此巨大的版图已经很难了 还惦记中国的领土?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人还在惦记着中国的土地,这符合逻辑吗?
如果说是中国和俄罗斯开战?可能吗?现在特色已经宣布和除了印度以外的所有陆地接壤国家解决了领土争端,除非你自己去成立一个大中华民族主义的中华NACUI党,去推 翻特色北上去“光复生存空间”,到时候不用俄罗斯动手,奉行离岸平衡,碎片化欧亚大陆为目的的美国(美国就是爱把别国拆的七零八碎,然后再左手渔翁之利,支离破碎的欧亚大陆是盎格鲁-犹太犯罪美国集团维持通过两次世界大战建立起来独霸世界地位的根本)到时候就会来帮助俄罗斯来打击中国。
现在中俄已经划分了边界线,如今和中国的陆地土地边界尚存在争议的只有印度 难道历史上哪个封建王朝划到的地盘都应该归属中国吗?那么今天的朝鲜,越南,中亚甚至西伯利亚都是中国的领土了,去挨个索要吧!纳粹德国就是以向波兰讨回但泽领土的借口发动二战的,中国也打算做这么事吗?沙俄所谓割占所谓中国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领土上,都是只有古代朝代的那种羁縻政策,一种安抚和笼络当地少数民族的,而非真正管理。  咱中国自己都没有实际统 治动机的地方,在近代瓜分领土、确立西方国际法法理意义的边界的过程中,自然是谁强谁占  黄犹有啥不服?有种叫你美国主子滚出美洲,那是印第安人的
 说白了,今天中国已承认,中俄间不存在领土问题  你要占可以,那就是侵略,中俄共诛你全家 。21世纪了。人类都把目光盯着太空和海洋。你却盯着北方几百万永冻土地。海参崴自古是鞑靼人的,鞑靼是俄罗斯的第2大民族,女真的势力范围在唐代时期才到达海参崴想要强大,你北上根本就强大不了,学学美国吧,我们要广袤的海洋,蔚蓝的天空,找到出海口,突破美国岛链,现在民族利益和民族生存空间的时代了,面朝大海,你才能展翅翱翔
当年得小 日 本选择东进南下如今我们也要东进南下啊。现在的新俄罗斯没拿中国一寸土地,是中国的准盟国。中俄两国在现在美国一国独大的单极世界里,必须互相信任,互相支持,才能生存下去。
别想挑拨中俄友好关系。
俄罗斯

人口
萎缩


厉害,
远东
70%的边境都是没有防卫能力的,根本就对中国构不成威 胁——除非毛子疯了,跟中国玩核战争。
  但是中国和俄罗斯同再欧亚大陆上,
不是美国对日本。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中国利用毛子,而不存在互相利用。需要说明的是,到江这一代领 导 人,不管

怎么想,我们和俄在领土上不存在分歧了。 边疆全部划清了
  
  不管历史怎样,现在都是这个状况,面对现在的大国博弈,联俄比联美更加可行

小学本科 发表于 2019-3-18 18: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着洞 发表于 2019-3-18 13:18
我能搞得死gorden,能搞得死远山100,能搞得死杨志。你是不是都比他们厉害或者更不要脸?

咱只是看热闹的。
小学本科 发表于 2019-3-21 18: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个鹅肝。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4-1 06: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应该看看80年代做西伯利亚铁路到欧洲去的人的回忆,是一路被不断先进国家的震撼——先被苏联震撼,然后被东德震撼,最后被西德震撼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4-1 06: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毛子家去公费旅游了一把。说那边商店里货架都是空的,看哪哪都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但对毛子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比同时代的我东北地区强不少,感慨我们的奋斗之路还很漫长。
小学本科 发表于 2019-4-1 19: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市欢乐多,你这个俄肝。。。哈俄成精了。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4-18 18: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核动力苍蝇拍



胡说八道也有个下线好不好啊?别满嘴巴跑火车,胡说八道 并不难,但是通篇胡说八道没有一句切合实际和逻辑得真是难了,什么叫俄罗斯掠夺和剥削得太多导致垮台呢?苏共是自己放弃政权得,不是被所谓得遭受俄罗斯人所掠夺和剥削迫 害得殖民地人民得起义所推 翻 得好不好啊?

美元得汇率非常不稳定,说明美国已经不自己制造财富了,不制造实体财富了,2011年美国从全球摄取的霸权红利达73960.9亿美元,中国损失的霸权红利高达36634亿美元,中国劳动者60%的时间是在为国际垄断资本特别是华尔街得垄断资本所服务,假设美国没有强大的军事实力美国还能那么繁荣么?美国还能以民 主作为武器么?我看很难  托第一次、二次世界大战的福,没发生在孤悬两洋外得远离开欧亚大陆以外得米国,没有伤到它得分毫。而且还让他这个狗杂碎发了战争财。而俄罗斯快被战争打成裸 体了,美元绑黄金玩不了了,现在绑石油,在玩不了以后绑别的。只要有霸权,就可以制定游戏规则,你不服就开战,军事来了,军事是手段目的还是霸权。利用美元霸权直接掠夺中国人民财富的也是美国,没有美国的财富掠夺,原苏联各国,东南亚,拉美,再到我们自己的生活质量会比今天高的多!美国已经成为寄生在世界各国身上的毒瘤!
二战以后,世界上的战争一般以上由美国发动,还有四分之三由美国所鼓动对立所致
 美国忽悠和摧毁强国的重要武器——人 权、民 主+恐 怖 主 义
。美国不断得打仗,不断得赖账才能维系美元霸权的生存,才能继续利用这个美元得霸权继续从全世界吸血来供养自己啊。  苏联经济80年代增长再怎么缓慢,还是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1987年日本的经济才超过苏联)。再怎么穷,也比80年代的中国人民富裕一百倍。中国经济那么差都能被拯救,何况是富裕的苏联。至于所谓的军事扩张和剥削导致解体,更是废话,殖民地时代,英法等国靠军事扩张掠夺富裕的。二战德国、日本初期靠掠夺可是越打越富裕,没有东北的资源输血,日本海军能疯狂建军舰与美国对抗吗?德国不掠夺欧洲,能跟英法苏美对抗吗?同样道理,美国到处军事扩张,可是要维持其美元霸权地位,大半个世界都在为美国输血,他们没有垮台 ?而苏联会垮台呢?因为 苏联不是他们,苏联是反帝 国 主 义,反殖民 主义得科学社 会主义苏联,和那些英法德日这些个
扩张殖民地和国土的帝 国 主 义是根本对立得,有本质得不同的,马恩列得学说看过没有啊
?  美国产品生产能力来看,没有美国海外得军事实力保护,美国经济早已崩溃。例如,中国政府持有的 2 万亿美元,就可买走美国一年生产的所有产品。在过去的10年里,富裕美国的每个人从较穷中国的某些人那里借得4000美元。没有中国每天的10亿美金,美国难以保持其经济稳定或维持美元不倒。

    救了 美国啊,美国有冤大头给它输血,它就有了腐 败得能量和本钱啊。美国有了天朝得这个冤大头,自然就有了腐 败得能量和本钱。

    如果美帝玩得下去,里根还需要负债搞冷战?没有一群狗腿子帮忙,加上一堆奴役,堆得死苏联?

苏联恰恰

就是因为

过于理想主义,过于活雷缝, 米帝没血了好歹还有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西德这些奶妈帮他刷几口,还有”假想敌“买国债,老 毛子自己都没血了还要给他的队友刷几口..

苏联都是自己单干。

如果苏联真得象美帝一样盘剥小弟 得话,才不会垮台呢。

美国是吃大家,而苏联是大家吃啊。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脱口而出:“绕到地球另一边杀光所有中国人,就不用还钱了,俄罗斯再无 赖,也不依靠赖账来过日子啊。

哪天美圆霸权死亡了。吸不到血了。美国得下场也不外乎解体啊。美国就是全世界恐 怖 主 义的策源地,是全球最大的最邪 恶的恐 怖 主 义国家世界要和平,首先美国要分裂,不是你所说得什么狗屁得所谓 得美国懂得创造,而俄罗斯只懂得掠夺,我且不说谁是好鸟。只知道 苏联搞的是革 命输出,不是为了剥削他国,赔本生意。老美做的是资本输出。资本是要见利的。从这上来回看,大家自己去想。哪个能成朋友。





你个傻币乱放屁 ,苏联体 制, 社 会主义体系明明是俄罗斯人被他人所剥削得体 制, 却被你说成 是俄罗斯掠夺和剥削他国得体 制, 你是再颠倒 是非黑白胡说吧?简直就是昧了良心了吧?苏联官方主导的反向民族歧视太严重了,以致最后俄罗斯民族都欢欣鼓舞,觉得不用再花钱养那些野蛮的中亚民族大爷。受财政补贴

    高昂以及支持落后地区建设的影响,俄罗斯大量的财富被抽走,俄罗斯老百姓的生活日益艰难,俄罗斯的人口出生率越来越低,而哈萨克等民族的生育率居高不下。

苏联对民族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的贡献,确实很大,这不能否认。前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在其回忆录《难忘的十年》中也承认这一点。比如,吉尔吉斯的大学等都是苏联时期建立起来的。



,在资金、技术和大型工业项目的安排上,向非俄罗斯民族地区倾斜,拿俄罗斯人所创造的财富去补贴他们,怎么成为了俄罗斯去掠夺他们了呢?如果苏联是俄罗斯人掠夺他人的苏联, 那么 前提就是 苏联的地盘都是俄罗斯人的主权范围,都是俄罗斯人殖民统 治下的地盘,那些个“加盟共和国”都是俄罗斯人所统 治下得殖民地,俄罗斯是剥削和掠夺他们的宗主国, 乌共啊格共啊 哈共啊什么的都是俄罗斯人对这些个“加盟国”实施异族殖民占领和殖民统 治得殖民傀儡,好比日本对东北实施和实行殖民统 治得满洲国一样,GC主义实则是俄罗斯人的种族殖民扩张主义, 可是 这样得话,那么也根本没有解体了,因为苏联GC党所统 治下得苏联只有一个国家主权,一个国家单元,一个民族主权,而没有以民族为单元所创建得那么多以民族硬性分开得国中之国,按民族划分行政区域是创造民族国家得天然雏形,没有美国学者萨尼所说得苏共得族群边缘的断 层裂痕 , 好比大英帝国和大日本帝国只有一个国家主权,缅甸印度都是 英国和日本侵吞和占领下得亡国奴,德纳党得纲领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日耳曼一个民族单元, 一个国家单元   。你听说 过这些个国家会再和平得时期突然分裂成几个国家吗 ?苏共下台了也只可能是一个科学社 会主义得苏联得版图变成一个资本主义得俄罗斯得版图,一个主权国家改朝换代和遭受到异族的入侵而丧失领土 和主权导致分裂和亡国是两码事情,这些个“加盟国”加盟得是苏联,又不是加入得俄罗斯得领土,接受俄罗斯得殖民统 治和剥削得 意思, 这些个“加盟国”所实施得是“民族化本土化”,而不是加强和巩固俄罗斯人对那里的占领和统 治得”俄罗斯化“,苏联的‘民族化'政策在民族区域的管理中提升了民族语言和民族干部的地位。

导致当地民族在党政职位上的“超比例”和“特权”现象



    苏联的“民族化”的三个方面

    首先是“干部民族化”,第二个方面是“领土民族化”第三个方面就是“语言民族化”



如果殖民地得领导机构和统 治殖民地得政府机构不是宗主国民族得人所组成得政府,统 治印度台 湾得殖民机构和总督都压根不是英国人和日本人,请问那么还能叫殖民地吗?



而恰恰是苏联得这种民族化政策。是最终苏联分崩离析得重要原因。导致他们得 “民族意识”不断强化,相比之下,各族民众心目中的对于苏联的认同却在持续削弱。苏共的这种“民族化“政策下,俄罗斯人再这些个“加盟共和国“不但不享受什么特权,不是如东北的“日本开拓团“一样是来自宗主国的统 治者,特权公民,而且根本是被民族政策所歧视得二等公民,被掠夺得对象,戈尔苏维埃社 会主义自治共和国的俄罗斯族居民代表在一份呼 吁 书中 :“俄罗斯族居民的生活状况令人难以忍受,正在普遍走向破产,被迫搬出戈尔共和国……对俄罗 斯族人经常不断的掠夺和采取的强制措施完全破坏 了民族地区的经济。””””””八十年代得苏联得阿拉木图事件得起因 导致俄哈得种族冲突就是   哈萨克得民众捍卫自20年代以来所实行得这种”本土化“政策,既然是”本土化“而不是俄罗斯化,可见苏联的领土根本不再俄罗斯人得统 治下, 既然不再统 治下,  那么请问俄罗斯人怎么去掠夺和剥削他们呢?就是 因为他们是苏联的“加盟国”,而不是俄罗斯人得殖民地, 所以俄罗斯人在苏联GC党得统 治下,不但 无法如同印度每年孝敬英国两个亿,东北每年给日本提供 大量得大豆 和能源矿产一样供俄罗斯得剥削,相反俄罗斯还要 天价得维稳费用给他们,还不如丢掉。所以1989年10月,苏联最高苏维埃中的28名具有俄罗斯民族主义倾向的代表,集体起草了一个声明,反对苏联对俄罗斯加盟共和国的逆向种族歧视,要求取消苏联利用俄罗斯加盟共和国补贴其他加盟共和国的做法。 3。对华约国家之外的社 会主义小兄弟的援助。 古巴、朝鲜、越南等社 会主义小兄弟靠喝苏联的血,活得相当的滋润。 4 终于,俄罗斯人不堪重负,开始一层一层地剥离负担。 不再给第三世界国家援助; 不再给华约国家之外的社 会主义小兄弟的援助; 解散华约,不再给华约国家援助; 中国”加盟“进去,还不得把俄罗斯人的血给吸干吗?所以当时得高岗提议让东北加盟苏联,人家还不要呢,”那好,劳苦大众再万恶得旧社 会你过不上好日子你说是所谓得寄生虫土豪劣绅得剥削,把你的劳动成果剥削走了,那么新社 会你不是当家做主了吗?那些个欺压剥削压 迫穷人得万恶得恶霸地主被”无产阶级专政“关劳改农场了吗?连吃把米都要申请组织,不许你乱说乱动,防止你所谓得地主阶级狗崽子复辟万恶得旧社 会之心不死,如果还过不上好日子只能怪你自己得素质低劣得问题,那么这些个”加盟国“如果说苏联得时期是因为俄罗斯人 得迫 害和掠夺剥削导致他们得贫困落后和挨饿, 赶不上发达国家?那么现在呢?他们不是从俄罗斯得所谓得殖民掠夺枷锁下解放出来了吗?所谓得万恶得旧社 会里得残渣余孽,也就是所谓得剥削和掠夺这些国家的人民,刀刀见骨狠毒至极导致他们大面积饿死穷死的俄罗斯人,这些个“俄罗斯异族开拓团殖民者 ”不是被翻身农奴把歌唱的这些脱离俄罗斯强盗得剥削得这些个“加盟国 “人民给清算血 债,清算罪恶,给种族欺凌和排挤驱逐,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把他们“种族 专政“到核 污 染区里去安家落户了吗?”””而这些个绝大多数得国家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走下坡路了,比如自然条件再全欧可以说 是优越无双得乌克兰,现在都成无可烂了,除了富饶得黑土地没法搬走,没法破产得以外,还有什么没破产得呢?活着,是人类最基本最基本的需求,而从这一基本数据来看,以俄罗斯为代表的前苏联地区的绝大多数国家显然不合格。无论是不是民 主自由,总不能让人们一代比一代命更短吧!可以说,对于波罗的海三国之外的大多数前苏联地区国家来说,1991年到2000年,从经济上来看,绝对是失去的十年!为什么啊?如果不是还有寄生虫和剥削者再掠夺着这些个国家得人民,就是他们得国民素质 和所谓得出了当 强盗,掠夺 和剥削兽性大发的垃圾俄罗斯人所以守卫着所谓得大片所掠夺来得肥沃地盘都混成如此潦倒得俄罗斯人一样有问题,难道 是所谓得反 俄不彻底,摆脱俄罗斯得侵略 和掠夺不彻底吗?说 苏联得时期所以说是俄罗斯人掠夺和剥削这些个国家的人民,已经是胡说八道了,不再俄罗斯人的统 治下, 俄罗斯人怎么掠夺他们呢?那么现在呢?还要说是所谓得反俄排俄不彻底,驱逐和清除俄毒不彻底,把经济发展不顺畅得矛盾视线 转移到 和俄罗斯人得民 族 矛 盾和民族仇恨上去,导致原本 就 沦落到三等公民都不如得俄罗斯族民众得被欺凌更是 层层加码,完全 是美国 媒体得胡说八道得丧心病狂得挑拨,俄罗斯和这些个“加盟国”并不是如英国对印度那样是宗主国和殖民地的关系,是合作得关系,并不是掠夺  和 被掠夺的关系,不能说只有俄罗斯需要剥削和掠夺这些个“加盟国”得财富来维持自己得生存,而那些个“加盟国”没有需要俄罗斯得地方,只需要俄毛子死得不够远,摆脱俄毛子得欺凌和迫 害不够远,苏联散货对于俄罗斯和其他得“加盟国”都有损失,不能说俄罗斯在苏联以后得堕落是因为所谓得失去了那些个“加盟国“可以剥削和掠夺, 而那些“加盟国”就是所谓的远离开俄毛子强盗民族得决心不够彻底,摆脱俄罗斯的掠夺 和剥削不够彻底,所以这些个“加盟国”理应和 俄罗斯保持良好得关系,其境内的俄罗斯族民众也理应当受到公正得待遇,如果这些个“加盟国 ”听信美国得犹太人媒体得恶意挑拨,恶意煽动民族仇恨来围堵俄罗斯,听信美国媒体得挑拨,把苏联得时代凭借共青团得派遣证明,对当地得城市化和工业 化过程中做出不可忽略 得贡献得无辜得俄罗斯族民众给妖魔化成异族殖民者侵略者吸取我们血肉得寄生虫而加以残害欺凌和种族驱逐 ,那么俄罗斯就有权力做出反击,也有权力去保护这些个“加盟共和国“境内得俄罗斯人得生命财产安全,””””你 这个傻币是胡说八道吗,可是苏联得体 制恰恰是俄罗斯人 终结得,你的意思是俄罗斯人 当奴隶主当的不舒服了,要放奴隶自由了,而依靠剥削奴隶生活 得一无是处不懂得创造得自己不 想~活了,不想要过好日子了,想要找死了,是吗?如果社 会主义体系是俄罗斯剥削别人得体系, 那么说明GC国际 这个跨国的国际性 具有世界文化连锁品牌, 具有雄厚得资金实力和软文化实力传销输出网络,影响全球得严密得经营组织管理体系得广告 文化函授公司是俄罗斯人 所建立起来的,所创建起来得跨国品牌, 所谓得没有俄罗斯就没有新中国,可见现在代表着你得这样得把俄罗斯骂得一无是处得 傻币得伟光正得朝廷都是人家 俄罗斯得下属子公司,而且俄罗斯还能再二战结束以前维持这个跨国得连锁函授公司运转 几十年,去输出 革 命按照你的说法也就是俄罗斯去掠夺 和霸占和颠 覆别国  的大俄罗斯种族沙文主义得变种   ,   那么俄罗斯还是你所形容得所谓得一无是处, 只懂得掠夺和残害抢掠而 不懂得创造得野蛮人 吗 ?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一个企业的生命之根,而围绕这个企业灵魂的还有企业的其他活动,销售、品牌、财务等,什么时候所谓得 对于文明社 会一窍不通的劣等毛子也有本事和能力会经营这一组织?跨国大 传销得组织吗?

你开玩笑吧?东北得工业设施如果真的这么强大,都超过日本本土了,科技简直能赶上外星人了,能让苏联和二战以后的拥有整个西欧加日本得生产力,抢了全世界得人才的美国抗衡半个世纪吗?日本天 皇就派一堪一击得空架子关东军防守吗?那么你得意思是说 得  是小 日 本的天 皇得幕僚都是俄国人得间谍?小 日 本当时本身就是列强的倒数, 人均还不如意大利,小 日 本得工业有哪点能和苏联相比呢?除了造舰, 根本连给苏联提鞋的资格都没有, 苏联技术援助和资本货物的重要性不论如何估计也不为过。它转让设计能力的成果被描述成技术转让史上前所未有的。此外,中国看来已接受了苏联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在有些情况下,转让的技术是世界上最佳的。”(美籍华人R·麦克法夸尔、费正清:《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1949-1965)》如果不是中苏交恶,失误内耗,机制僵化,中国若一直与苏联保持良好合作,80年代就完全就可以象苏联那样强大。苏联援助中国的156项国民经济重点建设项目意义重大,它们包括工作母机(机床、电气设备)制造,汽车、农机和军机制造、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冶炼、机电设备关节——轴承制造,电子设备制造,中国开始拥有完整的国民经济工业体系,苏联援助时期得鞍钢产量六百万吨,是日占时期鞍钢的十二倍,而且流程是到钢材的。  这样算来,苏援鞍钢是日占鞍钢的二十倍都不止了。 日本占领东北期间,主要发展了矿业,也就是掠夺中国得资源。制造和生产的设备都再日本得本土,工业生产也都在日本进行。  苏援东北,则是以制造业为主,象一汽这种大规模流水线生产,是日本自身都没有的。 完整的体系性的国际间援助,这是唯一一次,全世界没有哪家象老 毛子这样实诚到把所有看家的东西都援出去的,苏联之所以拿走那些个东北的破烂,不是多值钱 ,是不(ˇˍˇ) 想~留给亲米的KMT,难道要旧中国拿着东北的工业再来打自己吗????????    但日本在东北的工业基础,无论规模还是产量,与苏联援华的一五六工程与人类史上巨大的工业技术无偿转移相比      根本是一粒黄豆比一个西反。1940年,东北工业产值不过26亿日元  2,东北工业最有代表性的钢铁产量,最高年份是43年,只及日本产量的十分之一   如果换了中国对某个一贯反对中国得邻国这么做,早被口水骂得淹死了 ,东北得小 日 本所遗留下来得这点可怜的工业产能(记住这只是理论产能,还不是实际产值)还抵不上一个苏援的一汽和新鞍钢哈尔滨锅炉厂是哈尔滨“ 一五” 期间苏联援建的三大动力工业区内的重要企业,其工业厂房建筑与设备在当年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我们国家最早兴建的国内最大的电站锅炉制造企业。
 如果苏联对中国不好,完全可以把中国作为原料来源和产品倾销地。中国还得感激苏联!!不用自己生产啊,交钱就行,钱哪里来,贷款啊。就这么发展呗。  中国怎么援助越南,苏联就怎么援助中国的,而且援助越南的,苏联也付出不少。  所以如果说中国不应该感谢苏联真是很不合适的。  如果那样中国就没有资格骂越南白眼狼。实际上,当年中国对越南的援助,很多来自苏联,中国只是转移或者运输那些愤愤不平得说,东北是中国得土地,只要是中国的地盘,只要是中国得地盘上得东西都要是中国人,苏联红军必须要做到一草一木颗粒归仓不然得话就是侵略就是抢劫,那么按照这个逻辑,留布里诺华人市场的东西也应该归俄国所有啊。而且当时的苏联远东的总司令官杰列维扬科中将就是 乌克兰人,所以你非要给苏联扣掠夺 和洗劫中国得东北的罪名的话,你所寄予无限同情被俄罗斯所残暴的狗屁侵略和迫 害的乌克兰也应该算上一份啊。殖民地半 殖民地国家的都有通病,把殖民者所 留下得东西看成是自己得, 如果日本鬼 子所 留下得东西也能算 是中国 得话, 那么小 日 本再中国生得小孩 也能算是中国人了,东北的工业基地当然不是日本人留下的,日本不过是在东北搞了一些资源掠夺性工业,连最简单的设备都造不出来,难道哈尔滨的精密机床是日本给的?苏联援建的,改开的时候日本看了,倒被日本偷去不少。哈尔滨兴起于20世纪初,是由俄国人主导设计的一座城市,民国初年哈尔滨就成了中国的超级都会城市
多少年来,提到旧中国的城市繁华时,人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说起上海滩,并称上海为远东第一大城市,等等。其实,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地处东北腹地的哈尔滨,早已成为亚洲第二国际大都市了。  而 哈尔滨就是整体搬迁过来的莫斯科。对莫斯科城的第一印象,竟然觉得如此熟悉,似曾相识。可以说,莫斯科是一个面积被放大了多倍的哈尔滨,但更为富丽堂皇、雍容华贵。当时得东北 得经济最发达得地区不是你的日 本 狗爹。而是俄国 经营下的哈尔滨。直到九 一八以前都是俄国人的势力范围。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现在的我国得知名品牌,哈尔滨 啤酒,秋林都是那里得。曾经的哈尔滨洋气十足,其时髦程度可与上海、天津并肩。建国后哈尔滨也成了中国十大城市之一。 哈尔滨虽然兴起于20世纪初,但发展十分迅速。哈尔滨全城遍布俄式建筑,号称“东方莫斯科”,曾经的哈尔滨洋气十足,其时髦程度可与上海、天津并肩。建国后哈尔滨也成了中国十大城市之一。 如今,哈尔滨只能在内地城市中名列25位左右 就是因为所谓的俄罗斯人到了哪里,哪里就被他们所掠夺的哀鸿遍野得俄罗斯人离开了。 衰落下去。 西安纺织城的建筑是当年由苏联专家设计援建的
。 1955年1月我国第一座近代化风动工具厂——沈阳风动工具厂还是苏联得援建下所建立起来得,是中国凿岩机械和气动工具行业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大型骨干企业。还有大连亚麻厂, 还有哈尔滨得三大动力。亚麻厂,曾经是哈尔滨的骄傲之一。作为当年苏联援建中国的156个项目之一,刚建厂时,它是世界仅有的四个大型亚麻厂之一,世界第二大,亚洲第一大,毛子还是帮过我们的,在江湖里,中国人的文化里还是讲个“义”的。所以文明能活5000年。虽然毛熊坑过我们,我们也坑过毛熊,但是跟希望中国吃不饱肚子闹民 主,认为全中国人都富裕起来是灾难的伪君子来说,好多了近现代史,也只有与苏联、俄罗斯的合作,才促进了中国的现代工业科技跨越发展美国是严重打击了中国民族工业,美国给中国最多的不是科技,而是 公 知、母 知!用事实说话,美国人真没带啥好东西。不祸害你们就不错了。转 基 因、网络离间破坏,这不都是美国人干的事啊,
:然而改变不了的事实是苏联给中国的援助就是大于抢走的东西。唉,看你好可怜天天在网络上叫嚣但对事实却什么也改变不了,好无助呀,有你这样计算得失的吗?苏联拆走的那些设备后来又送回来了,后来又用自己最新的机器给中国复制了一套它的工业体系。二战以后,落后国家中只有中国变成了工业国。如果没有苏联的支持,中国至少不会那样快地做到。混淆概念、混淆是非。美国和日本联手打劫中国 ,走了多少金银财宝,古董?几年的战争使日本美国 获取的“战利品”达数百亿美元, 若以今天的比价换算,已超过千亿美元,仅黄金一项,就有6000多吨!日本干涉军一战末期劫掠了沙俄得600吨黄金,相当于蒋从大陆带去的黄金储备得四倍,至今下落不明呢 。八成是和美国二战一道把从 中国和其他得亚洲国家所抢劫的黄金文物一起分赃了 那些东西比 苏联从东北拉走得几台破旧机器价值如何呢?而且苏联拿走那些机器不是因为他们多值钱。而是不想把它留给意识形态上得敌人,亲美的 KMT 。人家50年代以后援建已经是意识形态的同一阵营的社 会主义新中国得东西比当初的日本破烂先进的多 ,强得多,苏联拆走的那些设备后来又送回来了,还附赠了一部分从德国拆走的机器,后来又用自己最新的机器给中国复制了一套它的工业体系。二战以后,落后国家中只有中国变成了工业国。如果没有苏联的支持,中国至少不会那样快地做到。就算是拿走了工业设备,那么一五计划是你们这些喷子援建的?日本投降后上缴的武器是你们这些喷子如数奉给兔子的?揪着这个不放的全是睿智无脑黑苏者谢谢,1950年鞍钢的钢产量有28万吨,比1944年都快翻倍了,不是说好了都被苏联红军拆光了吗?怎么现在又冒出来这么多工厂?

苏联之所以要拿走东北得那些工业设施,不是因为多值钱,而是不想留给意识形态不同得国民党,后来所援助得那些根本不是小 日 本得破烂可以比得。

越南当年举国吃尽我国得援助,难道后来人民解放军到越南去没有二光越南吗?
    我现在就能给你的资料里找出来一个纰漏,雅尔塔会议里压根就没有规定过日本“全部”境外资产归中国所有,此处应改为中国领土上的,因为雅尔塔会议从未规定美苏等国家境内的日本企业也归中国所有

    纵观整个中苏关系历史,苏联给中国的援助远远大于它给中国造成的伤害,在抗战和北伐时期的大规模援助先不说,就说建国后苏联那山一般的援助,没有苏联的援助的话新中国工业什么情况都够呛,工业从0到1和从1到2是两个难度,苏联帮助我们建立起了一个大国的工业体系。日本二战挖了中国几十吨黄金,为了避免战争赔偿,而这个决定权再二战后东亚太平洋地区胜者为王得美国身上。与美国分赃。从中获得了最大得利益得是美国。和小 日 本瓜分了掠夺中国得赃物。连同一战中日本掠夺沙俄得600吨黄金一道拉到曼哈顿了。那可是真金白银。你怎么不发疯骂呢?那可是真金白银,缺什么都可以买得。 而不是东北得那几台小 日 本 掠夺中国资源得纯粹只考虑工作效率而完全不顾 操纵它得中国劳动死活得破烂机器。 美国二战以后能迅速建立起美元挂钩得布雷顿森林体系,而小 日 本得能迅速得从战后的破坏当中恢复过来,跟此得关系是有很密切得关系得啊,东北的 那些日本破烂能有后来的苏援值钱?苏联援华156个项目.平均每个值5亿美元.哈尔滨的气轮机厂.大连的机车厂.造船厂.就是证明.西北的一个百十来万人口的小城市。。虽然经过几十年的拆迁,现在还有点苏联五六十年代援建的二层小楼。。虽然不如90年代得开发商建造得装修豪华,但是却坚固啊。可想而知了,俄罗斯掠夺了所谓得中国东北的机器维持了20年得繁荣?简直开玩笑,美国再90年代得时候通过“休克疗法”华盛顿培养起来 得犹太人寡头得手掠夺了俄罗斯的28万亿美元,维持了20年的繁荣,俄国资产被来了个乾坤大挪移,刚好补上了美国的赤字,导致全俄罗斯人民生活困难,哀鸿遍野


休克疗法得时期

究竟谁是万塔?他又是如何拥有27.5万亿美元的财富的?不是说世界首富身家才500多亿美元吗?怎么可能有人拥有比比尔. 盖茨还要多500多倍的财富呢?  当国际媒体成天炒作身家500亿美元的比尔.盖茨,蝉联世界首富宝座的时候,如果你信以为真,你就上当了。人们耳熟能详的所谓富豪排行榜上,你根本找不到“大道无形”的超级富豪们的身影,毛 主 席说:苏联修正主义是极个别领 导 人错误,但苏联曾经援助过我们,那么多苏联专家与人民宁可忍受自己贫困,也要支援中国教育、科技、工农业现代化建设,我们不能忘记苏联人民,也不能让他们伤心,我们只针对苏联现领 导 人错误路线斗争。要是按照 你的说法。俄罗斯得对待中国得掠夺导致中国人大批的大量的饿死,那么 就是俄罗斯民族和中华                          民族得民族之间得仇恨,                                        还狗屁得什么领 导 人啊,人民啊,统统是伤害我们本民族得仇人,恶魔,统统该死 , 好比美国 白人说死印  第安才是好得印第安人,无害得印第安人,德纳说对于日耳曼民族来说,只有死得犹太人才是好得犹太人一样。
美国再90年代可是一次性得洗劫了苏联得28万亿啊,维持了20年的繁荣,美国做梦都想再中国得身上再复制一次。

最后我告诉你,东北的苏军中还有很多得其他民族得士兵,包括乌克兰人,远东战役得时候得苏联红军元帅马利诺夫斯基还有再日本得投降书上签字得杰列维杨科他们可都是乌克兰人,所以你说得什么所谓得劫掠东北的财产和资源,难道你们每每要站再他们得立场上,大骂俄罗斯强盗真是该死啊真是万恶,还比乌克兰还要乌克兰,明明一根毛还要拿不到,还非要犯贱,乌克兰人民都不这么恨俄罗斯,你们要代表他们去仇恨俄罗斯,还要代表他们喊出什么所谓的俄罗斯强盗赶快滚出乌克兰自作多 情悲愤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得要为他们乌克兰向压榨和压 迫残害了乌克兰几百年得俄罗斯殖民强盗讨还血 债讨还公道的善良无辜得乌克兰人民也算上一份啊,,别光说俄罗斯啊,你可不要告诉我说得什么苏联的东西就是俄罗斯得东西,分家得时候乌克兰他们没有去分遗产啊,你怎么知道乌克兰现在卖给中国的东西,所谓得“让中国得同类行业至少突飞猛进几十年”的那些重工业设备不是当初从东北抢去的所谓得能维持一个超级大国繁荣 几十年得都快赶上火星科技的工业呢?那么乌克兰的把从中国抢走的好东西回来高价卖给中国,你还要鼓吹什么所谓得中乌友谊牢不可破,你是何居心呢?

还有苏联在二战以前就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得工业化国家,不是什么抢劫德国和日本得结果。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7-6 19: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人在国外的问题,不是俄罗斯独有的。很多华人在外都有浮夸的毛病,过于高调,不管是在金钱方面还是生活习惯方面。特别是富有的华人,钱还是在俄罗斯挣来的,如果太高调,势必引起自尊心强大的俄罗斯人的反感。不过话说回来,普京如今执政,早已不像当年初次上政坛的环境。那时候的俄罗斯正在转型初期,需要一个比较强硬的领 导 人来统筹国内外的大小事,维护俄罗斯的稳定环境。就如19世纪初期的法兰西需要拿破仑一样。然而如今的国内外大环境下,普京的执政方式基本已经趋于保守。不过这都是题外话。中俄之间的关系虽然微妙,但是总的说来,大方向不会变,在与美日抗衡的道路上,它依旧需要中国这个盟友来维持自己的力量。而且在与中国的合作上也不会是消极的走向。这是宏观的,国与国之间的,太高端大气上档次。说到民间的话,我想,如果华人能说俄语,能适应他们古怪的无常性格和天气,能收敛自己的高调作风,应该也不会招致太多的非议。我所接触到的许多俄罗斯人,本性还是很好的。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7-7 05: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20世纪30年代,俄罗斯曾经是欧洲的第二大经济强国,到了20世纪中叶,俄罗斯(前苏联)同美国一道并肩成为世界超级大国。但是,自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却走入了工业发展边缘化的低谷。改革期间全俄罗斯工业总产量比前苏联缩减了一半,有些经济领域甚至出现了雪崩式的生产下滑。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9-6 10: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乐乐天神
链接:https://www.mala.cn/thread-9838902-1-1.html
来源:麻辣社区  -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本帖的另一个标题:中俄关系有那么好挑拨吗?既然已经尝到了甜头,再想放弃有那么容易吗?

  用那些相当低级的煽动领土和仇恨的方法挑拨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且不说中俄的领 导 人,就是论坛里的围观群众都能够一眼看出来,这不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这是什么?

  中俄关系有那么好挑拨吗?

  拿中俄历史上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纠纷来挑拨中俄关系,的确具有一定的煽动性和迷惑性,但是,站在历史和客观的角度,我们可以想一想,中国是个1949年才成立的国家,俄罗斯是苏联解体之后才有的国家,俄罗斯 并不能代表苏联,俄罗斯再苏联得时期可以说
和乌克兰,菠萝的海三国 他们一样是丧失国家独立自主地位的,揪着历史的小辫子不放,有意思吗,只会让自己止步不前。

  但是,对于中国和俄罗斯来说,来自美国的威 胁却是那么的现实而紧迫,几乎可以说是被人家逼到家门上的地步,稍有不慎,极有可能是是亡国的下场。




  历史和现实,孰轻孰重,每个人自己可以去掂量。



对于俄罗斯来说,国家被搞解体,大量财富一夜之间被搬空,人民的苦难的记忆还未消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乐乐天神
链接:https://www.mala.cn/thread-9838902-1-1.html
来源:麻辣社区  -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对于中国来说,重返亚太把你逼到墙角,炸大使馆,剪羊毛,阻挠统一扶植分裂分子,强推转基因,哪一个不是亡国灭种的威 胁?

  历史和现实,孰轻孰重,每个人自己可以去掂量。

  现在美国意识到当初将俄罗斯推出来的错误,想挽回,我想说,已经晚了。脸都撕破了,感情还能回到从前吗?第一口尝到了甜头,会放弃第二口吗?

  偏偏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学生罢了。JY就是改不了自作聪明、掩耳盗铃和自欺欺人的臭毛病。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9-12 11: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年(1922年),社 会景况顿然改观。街市上人山人海,农家妇女、老人、工人、学生……形形色色的人簇拥在一起。这里一批白 面包、香肠、火腿、牛奶、糖果点心,那里一批小褂、绒裤、布匹……唔!多得很呢!政府与农民的关系也得到了缓和。苦尔斯克(即库尔斯克)农民对于新经济政策中的粮食税很满意。商业也活跃了起来,商店、面包房、咖啡馆也都开张了。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10-7 19: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啊,毛子的武器都是中吹不中用的废铁,垃圾,那么毛子把不中用得垃圾东西卖给和中国有领土争端得印度和越南 ,不是帮助中国吗? 而所谓得被中国成为 真正得和中国兄弟一般 得友情和友谊得乌克兰卖给中国得那些东西不是分家的时候毛子分给他们 的,自己不会维护更加不会 改进的破烂玩意和垃圾,而是所谓 的摆脱俄毛子的野蛮  桎梏和枷锁  , 融入文明世界以后得升级换代得新产品,那么乌克兰把中吹不中用得垃圾废铁卖给中国,而是那么乌克兰把毛子的破烂东西青仓甩卖给中国,中国却要花真金白银去给乌克兰扶贫。分明是害 中国,还在鼓吹中乌友谊得是什么居心呢?
说俄罗斯出售给印度的武器有多么先进,而出售给中国的则要次一个档次级别,对中国留一手,讲得活灵活现。他们就不想想,俄罗斯能把苏——27系列出售给中国,给中国的空军装备带来怎样革 命性变化。大肆渲染俄罗斯向印度、越南出手武器对中国构成的挑战,进而把这种危险算到俄罗斯的头上。他们从不提及美国向印度、越南出售先进武器给中国带来的威 胁,好像只有把俄罗斯从越南、印度的军售市场上赶出去,把全部份额都让给美国才心安理得似的。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10-7 19: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熊是俄罗斯最具代表性的动物,也是俄罗斯人最喜爱的动物形象。俄罗斯不少地方都有带熊元素的标志。在索契有一个名为“熊的角落”的著名小镇,小镇上到处是熊的雕塑。据了解,这个镇位于高加索山脉中,不少高加索棕熊常常在此出没。它们经跑下山,到当地的河湖里抓鱼吃,因此每只熊都长得膘肥体壮。对于这不速之客,当地人并未尝试驱赶或猎杀,而是选择享受人熊共处的生活,多年后人们索性把小镇的名字改为“熊的角落”,这个小镇也逐渐成了一个远近文明的旅游景点。而索契冬奥会的吉祥物中也有一只棕熊的形象。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10-15 17: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历山大·卢金:中俄两国交往的历史渊源颇深。就中国对俄罗斯的影响而言,俄罗斯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那是1727年,当时宗教代表处就相当于今天的大使馆。俄罗斯教士团在中俄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扮演重要角色,他们学习汉语、满语、蒙古语甚至藏语,成为了汉学家;他们不仅教授这些语言,还翻译了许多中国典籍,促进了中华文化在俄罗斯的传播。从十八世纪开始,俄罗斯就出现中国热,这体现在建筑,还有绘画艺术上,当时,王公贵族的宫殿、府第收藏了不少中国工艺品和文物,也有很多中式家俱和布置,有些皇宫的大门前甚至还有石狮子。
    有趣的是,近年来,俄罗斯又重新燃起了“中国热”。非常多的年轻人学习汉语,看中国的书籍和电影。除此以外,按照我们的数据,每年有100万到200万人到中国旅游。俄罗斯人最常去的目的地就是海南岛。我1985年第一次去海南岛时,那里还很荒凉,人们也不知道俄罗斯。现在的海南岛,特别是三亚市,满街都是俄罗斯人,到处都能看到俄文广告牌,这其实非常真实地反映了中俄两国民间交往的密切程度。
    就俄罗斯对中国的影响而言,其实是个很有趣的话题。鲁迅是第一位把契诃夫小说翻译成中文的文学家。十月革 命后,来自俄国的马列著作在中国知识分子当中备受推崇。二战时期苏联的“援华”飞行员,还参与了著名的武汉会战,苏联专家也在新中国建国初期发挥过重要作用。就武汉而言,其实你们的城市就有不少俄罗斯印记,比如苏联专家援建的武汉长江大桥,还有作为万里茶道重镇的大汉口,保留完好的俄罗斯租界和东正教堂,我觉得这对增进互相了解非常有用。
    除历史上的影响外,当代俄罗斯文化也在中国得到了很好的传播。比方有些俄罗斯电影,像新版《机组乘务员》《利维坦》《斯大林格勒》等就很受欢迎。中国人民对俄罗斯的文学作品,还是很有感情的,除了早已熟知的普希金、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等作家以外,许多现当代作家在中国也有很多读者。
    我真心希望中国人民能多了解俄罗斯的当代文化。俄罗斯人民有特殊精神,和你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还有点类似,如爱国、正直和奉献。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10-16 00: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 毛子的建筑一向皮实耐用。我们这里有好多当年毛熊援建的项目,无论厂房还是宿舍区,那盖的叫一结实,现在看都有一种红警的感觉
 楼主| 城市欢乐多 发表于 2019-10-26 23: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从所有国家剥削基础资源剥削劳动力四处剥削到头来给对方的票子还得用来反过来去美国买东西,而苏联所 输出革 命的地方无不大兴土木发展基础设施工业高度发达,哪个才是虚伪无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子陵 ziling |网站地图  

GMT+8, 2019-12-8 10:32 , Processed in 0.19027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子陵网 值班电话 010-00000000 值班QQ xxx

© 2000-2017 Ziling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