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子陵论坛 Ziling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2502|回复: 19
收起左侧

求万能的陵友帮忙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哭泣的蝴蝶 发表于 2017-11-21 15: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哭泣的蝴蝶 发布于: 子陵 ziling.com

以前在这里见到有给宝宝们取名的~本人想改个名字,另一个异性朋友也想改,希望大家给些意见(女-1987-03-10-单姓-姜-想要三个字的姓名)(男-1982-06-15-单姓-孙-也要三个字的姓名)在此谢谢万能的陵友~!!!!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楼主| 哭泣的蝴蝶 发表于 2017-11-21 15: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让我如此的蛋疼呀··~~~~~
0504 发表于 2017-11-21 16: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哭泣的蝴蝶 发表于 2017-11-21 15:21
你让我如此的蛋疼呀··~~~~~

本来看你的发帖性别都很明了的,可是看你的回复我又犯迷糊了。都回复了我就说说我自己想法,以前的子陵是有好些大神级的人物,很久没见露面了。我这就算是抛砖引玉吧,男的“佑成”,寓意是天佑成功。女的“佳文”寓意是好文采。如果姜姓是个女性还可以叫“思齐”(我记得诗经里有一篇就叫思齐)。孙姓如果是男性可以叫“成之”。个人感觉后面两个名字有些古风的味道。这两个名字你得细细琢磨下。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哭泣的蝴蝶 发表于 2017-11-21 18: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0504 发表于 2017-11-21 16:54
本来看你的发帖性别都很明了的,可是看你的回复我又犯迷糊了。都回复了我就说说我自己想法,以前的子陵是 ...

谢谢~~~
小学本科 发表于 2017-11-21 19: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姜太公,孙二娘。读书不多,让你见笑了。


回复(女-1987-03-10-单姓-姜-想要三个字的姓名)(男-1982-06-15-单姓-孙-也要三个字的姓名)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奥拓老男人 发表于 2017-11-21 21: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0504 发表于 2017-11-21 16:54
本来看你的发帖性别都很明了的,可是看你的回复我又犯迷糊了。都回复了我就说说我自己想法,以前的子陵是 ...

不可!毛岸英的妻子就叫刘思齐,命运多縗。成之则和橙汁谐音,会叫成孩子的外号。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哭泣的蝴蝶 发表于 2017-11-21 21: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本科 发表于 2017-11-21 19:38
姜太公,孙二娘。读书不多,让你见笑了。

不要不要丫~~~~~
0504 发表于 2017-11-21 23: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奥拓老男人 发表于 2017-11-21 21:02
不可!毛岸英的妻子就叫刘思齐,命运多縗。成之则和橙汁谐音,会叫成孩子的外号。

哈哈 还是你老兄博学,你给来几个。
奥拓老男人 发表于 2017-11-22 00: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0504 发表于 2017-11-21 23:13
哈哈 还是你老兄博学,你给来几个。

哪里敢当!取名字是个特别大的事情,生辰八字,祖宗避讳,命理算术,样样都得考虑进去。名字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影响的。
猫着洞 发表于 2017-11-22 00:0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霸气点的,叫姜君。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zhong229 发表于 2017-11-22 08: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姜茂才,孙思妙!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哭泣的蝴蝶 发表于 2017-11-22 09: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229 发表于 2017-11-22 08:32
姜茂才,孙思妙!

姜是女姓  孙是男姓  颠倒性别了
人间喜剧 发表于 2017-11-22 10: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姜小芸,孙 文兵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0504 发表于 2017-11-22 13: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奥拓老男人 发表于 2017-11-22 00:03
哪里敢当!取名字是个特别大的事情,生辰八字,祖宗避讳,命理算术,样样都得考虑进去。名字对孩子的一生 ...

       看样子老兄当年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没少功课啊,懂这么多。你说的名字里代谐音这事我还真是深有感触,记得当年还花钱请人给孩子取名字,孩子是正字辈,老先生当时给取了个“淳”字,我这个气啊当时就给否决了。中国人取名字讲究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命里缺什么五行、偏旁部首要带什么才和属相匹配、笔画要多少画才是吉、这些东西实在太玄也太深奥了,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弄得懂的。
       我自己对取名字的体会其实不用这么费事,一个是名字一定不要拗口要喊着顺口,就像是JJ说的对联上用的什么平仄平仄平平仄什么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还有就是你说的谐音也一定不能有。再一个就是每个字的寓意整体名字的寓意还有就是不俗气就差不多了。
faunen 发表于 2017-11-22 16: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名字可不好改的哦
 楼主| 哭泣的蝴蝶 发表于 2017-11-23 09: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着洞 发表于 2017-11-22 00:06
霸气点的,叫姜君。

要三个字姓名
奥拓老男人 发表于 2017-11-23 11: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0504 发表于 2017-11-22 13:27
看样子老兄当年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没少功课啊,懂这么多。你说的名字里代谐音这事我还真是深有 ...

瞧你说的那么客气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是深有体会的,班上同学有叫廖鹏的,父母希望他能鲲鹏展翅,结果活生生的被喊成了尿盆到现在,有同学叫杨宇晨的,结果被叫成了洋芋,芋头,芋儿,搞得人家人都自卑。我是学字辈,命里缺金,人家老先生给取了个学锋,本来多特么的好的一个名字,样样都顾及到了。结果从小学开始就没安静过,但凡有义务劳动,打扫卫生都得把我叫上,你特 码的不是叫学锋么?你不学雷锋谁学?结果小学毕业的暑假里,我就偷了户口本自己屁颠着去了派出所,改了名字,单名一个蔚字,不为别的,就是喜欢蓝色的东西,幻想的颜色,而且朗朗上口。那个过程还挺搞笑的,就不累述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0504 发表于 2017-11-23 18: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让我想起了小学的一个同学他的名字叫‘邓传瑜’,我们大家都喊他邓痰盂,哈哈。
 楼主| 哭泣的蝴蝶 发表于 2017-11-24 22: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没有想到合适的名字
大奶牛 发表于 2017-11-25 19: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姜葱蒜,孙子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子陵 ziling ( 京公网安备110112000276号 京ICP证041482号 )|网站地图  

GMT+8, 2017-12-18 05:41 , Processed in 0.025149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子陵网 值班电话 010-89548890 值班QQ 563830

© 2000-2017 Ziling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